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被男方提求婚的地點希望在哪裡?經典的那個地方到意外的場所!

目錄

準備提求婚的人,絕大多數都在思考該選在哪些地方或需要注意哪些事情上,會開始煩惱與擔心著,一生只有一次的大舞台,向人生最重要的伴侶提求婚!為了最重要的女友,絕對不能失敗!只要禮物或訂婚鑽戒事先準備好,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該挑選在哪裡好呢?充滿2人回憶的地方?看得到美麗夜景的餐廳?還是…?這次,大家都是在哪些地方被提過求婚的,實際做了問卷調查。

即使在那個地方!?方式包羅萬象

問卷調查的結果,求婚方式應有盡有。

  • 當時2人對坐在餐桌用餐,他輕描淡寫的一句,就向我求婚的。(2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2人在逛生活百貨時。正在挑家具,就聊到2人如果同居時,需要大床跟棉被,他就說『我們同居、我們結婚吧!』向我提求婚了。(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不是在看得到夜景的地方,也不是在餐廳,而是在家裡的被窩裡。滾被單的時候跟我提的求婚。(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我是在常去的餐館突然被他提的求婚。希望在理想的場所…不過還算能讓心情輕鬆的地方,所以很安心。(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在他故鄉的稻田小路。不過,周圍都是掉落的楓葉,覺得還不錯就是。(5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在他父親的墳前。感覺希望他父親在天之靈能保佑我們一樣。(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在他老家當著他爸媽面前,向我提的求婚。當時嚇到了。(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出乎意料很多的人回答「在家裡」。「一如往常一般只有彼此2人的時候」的想法所以不是選擇在家裡,很多人是挑選常去比較習慣的地方,感覺求婚不一定非得要在浪漫的地方。看得到美麗夜景時髦的餐廳,感覺起來似乎不錯,但字面上來看,屬於“不同於日常生活”的意思,結婚對於2人來說,更是持續以往的“日常生活”。或是直接在家人面前比較強勁的求婚方式。雖然可能會感到尷尬,不過結婚正需要自己的親人作證的不是嗎。某種程度來看,可以說男方特別挑選在這些人面前,一生只有一次決定勝負的關鍵時刻,更是讓在場的所有人見證自己的「覺悟」吧!

在那真的沒關係嗎?請盡量別忽視對方的感受!


從這次各式各樣的回答來看,實際上情侶相互立誓永遠不變的愛情重要關鍵時刻,每對情侶都有不同的回憶。一同外出時、在家裡、車裡…回答了各式各樣的地點,其中應該有不少人當下覺得「不會吧!?怎麼選在這?」。雖然自己覺得「感覺很好!」時就決定地點是很好,但結婚也是另一伴的事情。請務必考量重要伴侶的感受,再慎重挑選合適的地點,比較不容易失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