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的地點選擇在家裡,能完全呈現自己的風格

目錄

求婚對於男性而言,也是人生當中最重要的。這次,如果選擇在家提求婚,是否必須平時聊天的方式來表達還是製造驚喜的問題,向全國100位男性為對象,實際做了問卷調查。而且從10~50的範圍較廣的年齡層,看看大家對於求婚的看法是否會有所不同。

正因為是在家裡,更能完全呈現自己的風格來求婚

問卷調查的結果,多數的人選擇在自己家中,平時聊天的方式來表達。

  • 可以平時聊天的方式來表達。覺得與其刻意製造驚喜最終卻失敗,讓彼此當下很尷尬的風險,不如普通用最誠懇的心情向對方提求婚是最好不過的。(40歲左右/男性/無業)
  • 一如往常在普通的情況下,我可以很自然地向對方說請嫁給我吧!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驚喜,所以希望是很自然的方式來表達。(40歲左右/男性/無業)
  • 當然如果能讓對方感受到驚喜是不錯,不過有可能會失敗,所以挑選平時聊天的方式。(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透過普通的聊天方式,我可以很自然地向女方表達。而且成功機率也會很高。(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製造意外驚喜的表達方式是很不錯的回憶,不過若是在家裡,透過平時的聊天方式,更能讓對方感到我認真的誠意。(20歲左右/男性/學生)

有此來看,整體選擇平時聊天的方式的回答的人較多,可以發現有某個傾向。回答的人幾乎是以40~50歲年齡的人為中心,其理由是不擅長製造驚喜。而20歲左右或30歲左右的人,在家裡提求婚會比起製造驚喜更容易表達,以及能提高求婚的成功機率的看法。

正因為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希望能日後作為美好的回憶

這次的問卷調查,比較少的人選擇製造驚喜的回答,其中最多的情況,請參考下列意見。

  • 很特別的日子,當然要製造驚喜(笑),因為可以讓對方開心感動的日子。(20歲左右/男性/學生)
  • 非常特別的事情,當時一定要製造驚喜。只是,也要思考失敗的可能性。(20歲左右/男性/無業)
  • 求婚本來搞不好一生當中只能一次讓自己很帥,如果沒做以後一定會後悔。(30歲左右/男性/兼職打工)
  • 自己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一定會想製造什麼驚喜的。(30歲左右/男性/高階主管)
  • 如果選擇在家提求婚,我會想用驚喜求婚的方式。例如變裝秀等。(30歲左右/男性/兼職打工)

這裡回答的特徵是,整理大約20~30幾歲為中心的結果。而且多數男性認為求婚是一生當中非常重要的時刻,所以會想製造驚喜,並且覺得當天是非常特別的日子的傾向。所以可以說,隨著年齡層越年輕,反而會認為求婚是一生當中很特別的日子,所以要製造點驚喜吧。

在家裡提求婚,平時聊天的方式,展現屬於自己獨有風格

挑選在家裡作為自己提求婚的地點時,多數男性希望是平時聊天方式來提求婚。大家認為只要是在自己家裡面的情境,不用刻意演戲裝扮成不太像自己的表現,完全可以很自然展現屬於自己獨有的風格。相反的,希望在家裡能夠製造驚喜的男性意見來看,認為求婚是人生當中非常特別的日子。無論如何,求婚對於大多數男性而言,都是很認真在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