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必看!女生認為「在這種地方提求婚」會感到很失望!

目錄

當情侶開始意識到結婚時,都會覺得求婚是非常緊張的吧。以男性的立場來看,是自己人生一大舞台,而女性比男性想像中的還要更在乎。女性朋友之間都會討論著「希望能這般被男方求婚」等的話題。所以,這次向女性詢問「這樣的地點覺得不合理不能接受!」的求婚地點,實際做了問卷調查。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們到底是希望在哪種地點被男方求婚呢??請各位男性朋友們,務必參考一下女性的看法吧!

這樣的地方一點都不OK!驚異的回答層出不窮………

問卷調查的結果,請參考以下回答。

  • 親人的墳墓前面提求婚。雖然也不是不理解對方的心意…。(4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雖然是可以同時看到夜景還不錯的地方,但太靠近墳墓,覺得有點不OK。(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在居酒屋提的。雖然是平時常去的地方,但還是希望他能思考一下氣氛。(2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 在大眾居酒屋提的求婚。周圍吵雜幾乎都聽不到他說話,最後完全沒有心情覺得不能接受。(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2人一起去喝酒,在彼此都喝醉的情況下,直接在居酒屋跟我求婚。(5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迪士尼樂園。周圍實在太多聲音很吵雜覺得不是很好。(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海邊。因為海風而身體覺得黏黏的…。而且旁邊都是人,當時真的覺得有夠尷尬的。(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在KTV唱歌的時候。或許歌詞符合他的心意,不過那根本不是自己發自內心的話。(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在我剛回到自己家收到他的簡訊。超希望他是直接向我求婚的。(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在路上塞車的車裡…竟然坐立難安的時候跟我提的!!(20歲左右/女性/學生)

問卷調查的解,出乎意外較多的人回答「在居酒屋」。還有墳墓、KTV、自家、主題樂園等平常地點的回答佔多數。或許對於男性來說比較放鬆所以挑選在居酒屋,但對於女性來說反而會覺得「沒那個心情」、「太吵聽不到」等,不能接受的地點。或者是因為喝了酒即便很認真「藉酒順勢的衝動」的表達卻一點說服力也沒有。搞不好男性還會認為「咦?這樣不行嗎?」。

留下好印象的求婚是!?


讓女性覺得失望的場所,無非就是「容易認為男方沒事前計劃就隨便提出」與「本來希望只有2人能夠浪漫一點的情況」。例如,男方因為緊張留著手汗而且選擇在居酒屋提求婚,只會讓女方覺得「只是借酒裝瘋的氣勢而已」。所以為了詮釋自己很努力想告白的意思,若選擇安靜且高檔的餐廳,反而會讓女方留下不錯的印象。自己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妳!的念頭再付諸實際行動吧!盡量別認為挑選時髦的餐廳會不好意思,而是默默地為心愛的女友,準備提升完美情境的求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