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男性必看!您已經決定好準備提求婚的地點?

目錄

正覺得差不多該結婚的您,求婚打算用什麼方式來進行呢??一生只有一次的求婚,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訂婚鑽戒也很重要,同時也必須要考慮當下的氣氛及提求婚的地點。我們向女性朋友們詢問大家希望在哪種地點被求婚,實際做了問卷調查。

求婚還是希望在屬於2人常去的老地方。

問卷調查的結果,多次約會的地點是最多人回答。

  • 一起去的地方是充滿各式各樣美好的回憶,不論是吵架的時候還是和好的時候,所以求婚會希望在充滿2人回憶的地方。(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在平時約會的地點,希望在這裡感受與往日不同的氣氛。(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因為約會的地點是不管到哪裡都是2人在一起,充滿許許多多美好回憶很重要的地方。(4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 希望在2人常去的餐廳或公園被男友求婚。喜愛的地點會提升成為非常特別的地方。(3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 常去的地點充滿很多回憶,在這些地方已經很習慣所以會喜歡。而且不會察覺對方要提求婚,反而會有驚喜的感覺。(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許多女性都希望在頻繁常去充滿2人回憶的地點,會感到非常開心。而且被對方在這裡求婚的話,美好回憶又能增添一個永生難忘的回憶。正因為是求婚,不須特別來準備,女性是偏向正因為是求婚,才希望在常去地方是最適合的氣氛。男性們應該也希望能一如往常般地提出求婚吧。

還記得那個地方嗎?屬於2人第一次的心情。

其次較多的人選擇初次約會的地點。

  • 如果對方能挑選在第一次感覺到2人是彼此特別的存在感受的地點的話,會非常開心的。(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因為如果對方會記得2人初次約會的地方,會非常開心的。(4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我覺得初次約會時,是最緊張甚至不會記得的,所以希望在初次約會的地點被對方求婚。(50歲左右/女性/無業)
  • 初次約會的地點印象是最興奮又緊張的,讓彼此勿忘初衷的涵意,所以希望在初次約會的地點被對方求婚。(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初次約會的地點是印象最深的。所以在那裡求婚的話是一輩子都會記得的美好回憶。(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多數的女性認為,被求婚是一定很開心的,如果對方還記得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會更開心的。被對方提求婚在初次約會的地點印象是最興奮又緊張的,有部份的女性是希望在初次約會的地點可以讓彼此勿忘初衷。屬於2人的初次約會的回憶是很重要的,今後彼此好好珍惜2人相處,最重要的是2人決定在一起的初衷喔。

屬於2人美好的回憶確實放在心底了嗎?

問卷調查的結果,與其挑選跟平日不同比較特別的地方,女性倒是希望在常去氣氛比較適合的地點被對方求婚。在常去的地方不容易察覺對方要提求婚,反而會有驚喜的感覺。而希望在初次約會的地點被求婚的女性,對方還能記得的這件事情,會更開心且感動。而男性朋友,與其選擇氣派的求婚,不妨考慮一下在充滿2人美好回憶的地方,向心愛的伴侶提求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