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挑選求婚的地點是非常重要的!

目錄

向自己心愛的另一半提求婚時,最重要的是挑選好的求婚時機。正因為一生只有一次,所有的女性朋友們的心願就是在合適的時間點得到男方的求婚。因為這是決定2人今後攜手互許終身的重要日子,女性會希望男方能認真思考所有細節。女性朋友希望男方在哪個地方求婚呢,問卷調查結果如下。

擁有彼此美好回憶的地點就很棒了!

問卷調查的結果,充滿2人回憶的地點是最多人回答。

  • 只要在充滿2人回憶的地點就很幸福了,如果在這裡被男方求婚,保證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在充滿回憶的地點,能留下永生難忘的美好回憶,是求婚最理想的形式。(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夜景等地方固然浪漫,但如果對方還記得正式開始交往時充滿回憶的地點,那感動的程度根本無法用言語形容的。(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對女性而言,還是會希望在比較特別的地點被求婚。正因為屬於2人充滿回憶的地方,對於決定彼此今後人生最重要的求婚,這樣的地點被認為是最適合的。另外也有部份的人覺的,男方記得且重視充滿2人回憶的地點,更會開心不已。可以感覺到大家希望能在初次見面,將所有的美好回憶累積後被對方求婚,是最嚮往的情節吧!

就是無法抗拒浪漫的場景!?

其次第二多的人是選擇看得到夕陽的海邊、有美麗夜景的餐廳,最後是主題樂園的回答。

‧希望在看得到夕陽的場所,聆聽海浪的聲音,然後聽到對方的求婚。絕對會心動的。(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期待一整天的約會,2人攜手漫步在海邊,這時對方向我求婚的話…感覺像浪漫愛情劇一樣。(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覺得在看得到美麗夜景的餐廳很浪漫,而且婚後每年都在那裡慶祝2人的結婚紀念日,每一年都會很期待的。(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覺得浪漫的感覺是不錯,不過如果在非日常的主題樂園被求婚的話,肯定會更開心。(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選擇排名第二是看得到夕陽的海邊,與排名第三在看得到美麗夜景的餐廳,共通點都是漫步在美麗的景色下,都是希望在有美麗營造浪漫氣氛中上演完美求婚。如果是周圍沒太多人的海邊或是氣氛不錯的餐廳則是能讓心情平靜的看法。當然也有少數的人,希望享受主題樂園樂趣的同時驚喜上演求婚的想法。

不管挑選哪個地點,男性都責任重大!

大多數的女性都很期待求婚的地點。充滿2人回憶的地點到主題樂園,女性所期盼的求婚景點因人而異。雖然有各式各樣的期待,其中的共通點都是男性必須細心慎選吧。如何挑選一個最適合心愛的伴侶會感動的地方,以及透過自己最認真、誠懇的表達,最重要是讓女方能心動點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