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感到失望的求婚計劃反而NG!哪種求婚方式容易失望想打消結婚念頭?

目錄

若能被求婚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但有部份案例是根據提完求婚卻讓對方打消結婚的念頭。結婚是對彼此今後共同相處的人生上極為重要的。因此,若在求婚的時機點,讓對方感到失望時,反而開始猶豫該不該跟對方結婚吧。大家對於被對方提求婚的當下,都期盼自己能立刻答應對方,這次對於大家心目中,認為失望透頂的求婚方式以及其內容進行了解。

根本沒感受到對方的心意?不是因為催促就能草率結婚的!

問卷調查結果,7成左右的人認為只好先求婚,最令人失望的回答。

  • 被女性親友催促才提求婚的男性,我覺得對方根本不是認真想要跟我結婚的。即便在那種情形下結了婚,最後一定不會幸福的。求婚對女性而言,是憧憬又嚮往的,這情況是一定要避免的。(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催促這個詞語非常不認同。總之求完婚後會非常在意。會開始懷疑對方根本不打算結婚。(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被催促的感覺過強的話,會認為男方根本沒放感情,沒多久一定會鬧離婚的。(3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明明求婚的基本就是表達自己最誠懇的心意,卻背道而馳選擇總之先求婚的心態,只會把曲解求婚的本意而感到失望吧。一生只有一次的結婚,屬於2人共同生活的關係上,若彼此是抱著曖昧不明確的態度求婚,婚後都容易感到後悔的。所以當下,對方是選擇在那般輕描淡寫的心情下向自己提的求婚,肯定會感到失望且痛心的。

絕不認同缺乏氣氛或具影響力的求婚?


其次較多的選擇,在價位便宜的居酒屋裡求婚,以及在沒有任何驚喜的家裡求婚的回答。


  • 一般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求婚,即便沒有特別的意外驚喜,至少希望有些浪漫氛圍的。在價位便宜的居酒屋裡會覺得太悲慘了。而且對將來的生活一定會小氣到不行。(30歲左右/女性/自營業)
  • 會覺得對方在喝完酒趁勢來求婚,一點氣氛也沒有。可以的話,我倒希望對方選擇較安靜的場所,最好是當下只有我們2人比較好。(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一生最值得留戀的日子,希望能看到對方是多麼在意我,那種又緊張又想表達的樣子。(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我認為跟地點無關,如果對方不是確切想表達自己想法的求婚是最糟糕且失望的。(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看來大家希望在氣氛的情況被求婚,而選在沒有感覺到浪漫氣氛的居酒屋容易失望,並且對於2人的將來心生疑惑的。加上容易認為對方藉酒壯膽,所提的求婚卻沒放任何本意的話,簡直是失望透頂的吧。所以會認為被對方求婚的話,即便沒有驚喜,但至少要挑選有氣氛的地方會比較好吧。


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務必重視當下的氣氛再表達自己的情感?


這次的問卷結果,有超過半數以上的人認為,因為被催促才想求婚的舉動會讓人失望,另外也有因為其他的求婚方式讓人灰心的情況。明明是2人彼此都重視的事情,卻選擇在居酒屋或沒有任何影響的場所提的求婚,只會讓女方開始懷疑男方想永久在一起的心意只有一點點而已吧。再加上因為被催促而貿然決定提求婚,只會覺得男方只是臨時起義,並不是真正想要結婚的。就算不是臨時決定的,不妨重新考慮一下,該不該選擇在那樣的場所提求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