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收到男方求婚時準備的禮物,有當場心想:「不會吧…」而熱情澆熄的情況

目錄

求婚對於大部份的女性而言,都嚮往如電影情節般那魔法的瞬間。如果在當時又能同時收到對方為自己精心準備好的禮物,會更為心動吧? 然而,如果不是自己所期待的禮物時,搞不好會變成反效果。這次,我們向100位女性朋友,詢問大家是否有收到求婚時準備好的禮物,卻五味雜陳而瞬間冷掉的經驗。

訂婚鑽戒是最安全且保險的禮物

問卷調查總共有75人回答沒有。
  • 不太認為會因為對方提求婚而掃興的可能,但如果是對方臨時花了非常昂貴的金額去準備,可能會讓我清醒吧。(3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 最不需要的室內擺設等。禮物還是覺得訂婚鑽戒最適合。(30歲左右/女性/其他專門職)
  • 求婚的時候,除了訂婚鑽戒以外什麼都不需要。(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沒被求過婚所以認為沒有。但如果是收到絨毛玩偶,可能就會冷掉。(20歲左右/女性/無業)
問卷調查的結果來看,因為還沒有經驗所以不清楚,或是只要是訂婚鑽戒就可以的回答。對於還沒被求婚經驗的人,還不清楚實際的感受,但可能會希望不要是絨毛玩偶,果然求婚,準備訂婚鑽戒是最保險的。另外,也有對於花大錢會很反感的意見,因為是今後要一起生活的人,希望擁有一般的金錢觀念比較能安心。這時,只要在求婚時,送上訂婚鑽戒給女方的話,更可以讓女方感受到自己想與女方共訂終身的本意。

收到太過便宜、與興趣不符的物品容易冷掉

選擇有的回答總共25人。
  • 他之前工作去東南亞出差時,在當地買的護身符。(5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他準備的禮物是特價會上賣的花…而且是菊花。(4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他曾經說過送給以前交往過的女友,跟那個一模一樣的東西。(10歲左右/女性/學生)
  • 他不是挑選我喜歡用的,而是挑選他自己有興趣的飾品,我收到完全沒在用。(5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不受好評的是太廉價或完全沒思考過的東西。至少需要具備結婚意願符合求婚的物品。女性決不會是希望只要昂貴就好,但一眼就看得出太過廉價,或是只有購買者的興趣的禮物,都會感到不安的情緒。所以在提求婚的時候,更要想到對方收到的心情,才能上演一個讓女方心動的求婚。

比起太過奇特的物品,先想到對方收到時會感到開心的禮品

問卷調查的結果,認為訂婚鑽戒是最適合的禮物。而太奇特或太貴、太廉價或完全沒考慮過對方興趣的物品,都會讓女性感到不喜歡或討厭的。
求婚是女性期盼一生一次如作夢般情境的瞬間,最好不要讓女性覺得會功虧一簣的禮物比較恰當。太過奇特的想法,只會讓對方感到今後婚後生活不經思考就下決定的不好印象。換個角度想,將自己想結婚的心意,透過訂婚鑽戒來表達,大致上都能當下讓女性有好感,而感動到答應你的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