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請告訴我,妳心目中理想的求婚!

目錄

求婚對於女性而言,可以說是憧憬又嚮往的瞬間。畢竟是對方向自己求婚,不一定能完全按照自己理想的方式進行,仍是期盼男方能打造一生值得留念的美好回憶,應該都曾在心中幻想過被求婚的那一幕吧。我們實際詢問100名女性,對於她們心目中最理想的求婚流程。

約會後各自回家時的意外驚喜!約會結束後突如其來的求婚

問卷的結果,最多人選擇在約會後各自回家的時候求婚,總共有79人。

  • 會像電視劇的情節一樣驚喜,感覺回到家之後,在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間裡,湧入喜悅而陶醉一整夜呢。(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在一如往常般的約會後,分別各自回家時,突如其來的求婚,會讓我感覺到驚喜。(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自己回家後會容易陶醉在充滿喜悅裡。所以不是選擇約會見面時,而是選擇約會後各自回家的驚喜感會是最大的。(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被提求婚後,會想要向家人或親友報告,而且可以趁自己一個人的時間來思考一下。(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選擇約會後各自回家時,是因為不管答不答應,都希望可以讓自己有思考的時間。因為不確定被求婚的當下就能立刻給對方答覆。(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會選擇在回家時求婚的理由,因為有驚喜感,而且可以自己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好好陶醉一番。以為只是一如往常般的約會,透過男性突如其來的求婚橋段,讓平凡的瞬間變成意外驚喜,剎那間直接擄獲女方的心。另外較為現實面的看法,有人因為無法立刻給出回覆卻還要約會一整天可能會有點尷尬。都就女性的角度來看,被求婚算是充滿喜悅的事呢。

在開始約會的第一個時間被求婚,充滿幸福美妙感受開心一整天

另一部份的人選擇在約會見面的時候求婚,一整天都能圍繞著浪漫幸福的回答有21人。

  • 想無時無刻陶醉在當下的氣氛,永遠都不想與另一伴分開。而且想一直回味當時的浪漫幸福氛圍當中。(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各自回家的時候我會覺得好孤單,所以會希望是在約會見面時被對方提求婚的。(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我會希望是約會的第一時間被求婚。因為約會當中可以討論日後許許多多的話題,會成為既浪漫又特別的約會。(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我覺得以求婚的角度來看,選擇在約會的第一時間提求婚的話,就會開始煩惱能不能順利所以不喜歡這樣的心情;但以被求婚的角度來看,希望在第一時間被求婚,這樣可以開心一整天。(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挑選這個回答的理由是,當下覺得OK的情況時,可以度過充滿幸福的約會時光。在答應對方的求婚之後,對幸福的2人而言,是最美好又幸福的約會呢。畢竟是即將成為一生的伴侶,都會想無時無刻跟對方在一起呢!2人可以共同討論今後的話題,可感受到人生最幸福美滿的一天。但站在男性的立場來看,相對認為風險比較高,因為提完求婚而尚未收到對方的答覆時,這個求婚極有可能無法順利完成吧。

若期盼心目中理想的求婚時,不妨向男方表達自己的心意

問卷的結果超過一半的人選擇各自回家時比較好,可以獨自回味且不用擔心需要立刻給對方答覆的想法。另一方面的人對於約會的第一時間比較好,當然自己願意給出OK答覆的前提之下,共同營造開心又美好的約會。而如果2人彼此早就意識到結婚,會認為求婚只是時機的問題而已,選擇後者是沒有太大問題的。不太清楚從男性角度到底該選擇哪個方式時,如果是打算選擇後者,不妨試著向男方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男方也會積極的付諸行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