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的回覆期限應該要等多久呢?

目錄


求婚是決定一生的勝負關鍵,大多數的男性,在等待女方給出心中答覆的同時,心裡一定忐忑難安吧。讓我們來看看,回應求婚答覆一般是需要等多久的呢?

讓女方能立刻給出求婚答覆的方法

以女性的角度來看,這是決定自己人生非常重要的事情,思考著該怎麼來回應男方,所以往往當下很難立即給出回覆的情況也不少。對於希望能立刻得到女方回應的男性來說,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其實大部分的男性都是在求婚當下就立即得到女方的回應。為了能馬上得到女方的回應,在求婚前是必須仔細觀察一下女方對於結婚的看法與想法。例如,跟女方開始聊婚後生活的話題、或是一起看看結婚相關雜誌、感覺對方是否有想生小孩的種種情形來判斷,如果女方有意願,再以求婚的方式喚起女方的結婚意識,這樣一來在求婚當下馬上答應的成功機率就很高。

好好考慮幾天再回覆也OK!?

有部分的情形是,準備提求婚之前,感受到女方似乎還沒有結婚打算的情況。可能是因為2人開始交往的時間還太短、經濟方面尚未獨立等不安因素,而進退兩難的情形。如果希望女方馬上給出回應的話,反而會讓女方認為自己的心意未定,可能只會回應「我現在無法論及婚嫁」的機率比較高。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建議給女方多點時間思考吧。不妨藉此機會共同討論並解開對方的不安和疑惑,畢竟當下若是忽視不安的感受而結婚,進而在婚後產生了不滿的情緒,相信彼此都是不樂見的。用這樣的溝通方式相信也能為2人開啟美好的婚姻生活。

配合女方的個性,掌握適當的時機!

依據女方的個性,會立刻給出回應、或是希望多點時間思考,都會因為女方的個性不同而結果也為有所差異。若對方本來就有強烈的結婚意願,喜歡浪漫氛圍且是容易感動的女性,打造一個讓女方感動又美好的求婚,女方應該會立刻答應
並留下美好的回憶。但若女方是理性冷靜派,完全考量家人或工作等,在意周遭意見的類型,就會開始思考結婚會帶來各種影響,希望多點時間來思考才無法立刻給出回應。當然,想要完全知道女方的心聲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這時請務必站在女方的立場,觀察對方是否需要多一點時間考慮,將心比心地採取較為柔軟的姿態,掌握適當詢問時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