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身為男性的您,一定要看!女性期盼的理想求婚是?

目錄

求婚是決定結婚非常重要的儀式!在那之後將會影響今後人生,身為男性的各位更需要費盡心思準備一番吧。而可能再準備的過程中,容易因為過度緊張而感受壓力倍增吧。如果可以詢問已婚女性的寶貴意見,作為參考的基準一定會很有幫助的。因此我們特別針對女性朋友面臨結婚時,所期盼的理想求婚是什麼?實際詢問了已婚女性100人。

求婚方式普通的女性反而較多!

問卷調查結果來看,最多的人選擇不是收到理想求婚的回答。

  • 兩人在講話的時候,對方輕描淡寫的一句「想結婚嗎?」然候就回答了「嗯」,根本不是我期盼中的理想求婚。(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當初在交往時就有表示過想結婚了,所以之後也沒再特別提求婚了。(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我記得求婚當下是正在喝酒的時候,所以我不太有印象有被求過婚。(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曾嚮往過華麗的求婚場景,不過當發覺自己懷孕時,是在家裡被普通求婚的。(5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曾經嚮往在高檔的餐廳或是氣氛超好的場所,對方給我婚戒…這樣如夢似幻的場景下求婚,但現實卻是相反的。(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許多人都選擇在日常生活當下被求的婚,或是以結婚為前提開始交往的回答。其中也有因為喝酒的情況下,所以不太記得。或是當察覺自己懷了孕後,根本不是在理想求婚下結的婚。結果來看,多數女性都曾期待著,能在特別的場所下被求婚,但往往因為計劃趕不上變。身為男性的您,不妨試著打造一場令人印象深刻的完美求婚吧!

理想的求婚的定義是因人而異!但對於女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美好回憶!

其次較多的人選擇是收到理想的求婚。

  • 當初就沒對求婚有任何的期望,所以在對方提結婚的意思時,就直接回答OK了。(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我覺得除了收到婚戒以外沒特別的期望。2人一起旅行的時候,在飯店客房內被他求婚並套上戒指。(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就很一般的約會時,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台詞,但就是很清楚明瞭地說「嫁給我吧!」的求婚。(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他知道我喜歡夜景,所以特別挑選在看得到美麗夜景的高級餐廳裡向我求婚。當時超感動的。(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有些人只是對方表示結婚的意願後感到滿足,也有些人覺得就算自己理想中的求婚場景,但只要收到婚戒就很美好,感覺自己夢想成真的。透過這些寶貴的意見來看,大家認為不需特別裝飾的台詞或只要對方用誠懇的心意來提求婚是最為重要的。另外,從自己心目中夢寐以求的地點被求婚的喜悅回憶來看,面臨今後決定今後人生的大場面,男性最隨興的表達方式反而是能夠被女性所接受的吧。

對於大家所認定的「理想」因人而異!男性須費盡心思多加考量的!

問卷的結果,多數女性的回答,不是自己理想的求婚,約佔整體的6成。有些人覺得只是普通的求婚覺得到有點不足。另一方面,覺得是理想求婚的女性當中來看,大家沒有抱著過高的理想目標。每人認定的「理想求婚」各有不同,即便是相同的場景,可接受的角度也略顯不同呢。當然,對於女性心目中所期盼的求婚場地,作為男性不妨將這個部分作為參考的必要吧。男性各位,對於自己心儀的對象,透過這篇整理女性的寶貴意見,作為屬於自己求婚計劃的參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