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一生一次的求婚希望是驚喜的!?

目錄

一生一次的求婚。男性在考量所有輕重緩急才會下定決心提求婚吧。但對於求婚時該說甚麼話,才能讓對方感到開心呢?猶豫著要採取簡單的方式還是該打造驚喜求婚呢?提供給正在煩惱如何求婚的男性,女性是否喜歡驚喜求婚呢?實際向100名女性進行了問卷調查。

多數人認為畢竟是一生一次的大事,希望備受重視

問卷調查結果來看,希望收到意外驚喜的有53人,回答的結果超過半數。

  • 如果能有充滿驚喜的求婚,絕對是終身難忘的美好回憶。(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這是每位女性夢寐以求的一天。即便是再小的驚喜,女性絕對仍是非常感動的。從小就開始幻想這天的來臨,面對夢想成真的日子,期待到臉紅心跳,當下一定超幸福的。(4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只要想到對方是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特別為我精心準備,光想到這些就很開心。求婚本來就會開心,在求婚的當下肯定超心動的。(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希望對方在出乎我意料之下給我驚喜。很不經意的那種(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自己非常期待這個一生一次的瞬間。不需過於誇張的驚喜,即便小小的驚喜就會很開心的。(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多數女性認為一生只有一次希望能留下美好回憶。從收集到的寶貴意見來看,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過於誇大的意外驚喜。只要是對方設身處地為自己打算的情形下,再小的驚喜都能心動不已。彼此都能留下美好回憶的求婚驚喜,婚後小倆口也能共同討論求婚當下的情境,增添彼此的愛意呢。

多數女性反而不太喜歡意外驚喜!?

與選擇「是」的回答相比回答數量較少,接近半數的女性則選擇「不會」期待收到驚喜的回答。

  • 如果是太過於奇特的情況下,反而會扣分。只要對方是誠懇直接就可以。(4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覺得有的驚喜反而會導致場面太僵。應該是說我自己蠻討厭驚喜的。(2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 我不喜歡快閃族或串通我身邊的人來製造驚喜的感覺。(2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自己本來就不太喜歡驚喜,只要對方如往常一樣陪伴在我身邊即可。(20歲左右/女性/無業)
  • 認為不用特意製造驚喜。只要對方向我求婚就很開心了。(4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對於驚喜抱著否定派的想法是,原本自身就討厭且不擅長面對的。一生只有一次,不一定要有驚喜,只要對方認真且誠懇表達就能感受的。與其用太過浮誇的驚喜方式來求婚,還不如直接誠懇地求婚來的更實際一些。

透過一如往常般的約會來探究女方的喜好來為求婚做準備!

從問卷結果來看,無法斷言到底哪個選擇最好。或許在求婚之前,在約會的時候試著製造些小小的驚喜看看吧!依據當下對方的反應,多少能分辨女方是屬於喜歡還是不太能接受,整理這些日常生活的一點一滴,或許對於今後準備求婚時幫助很大喔。一生只有一次的求婚,也是屬於自己很好的回憶,無論如何想打造一個讓女方超級感動的完美求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