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該設定在什麼情境下呢?

目錄

在思考求婚計劃時,必須同時思考時間、地點及情境,等各式各樣的狀況。該選擇不經意般的表達方式、還是要能夠留下的深刻印象,依照自己所追求最想呈現的方式,都需要細心琢磨將目標發揮到極致。讓我們來實際看看,有經驗的男性朋友們,當初在向另一半提求婚的時候,是採用哪種情境來表達的呢?

傳達自己最誠懇的心意是最重要的

有各式各樣的表達方式,由這份問卷調查來看,感受得到幾乎都是直接的表達方式,並且獲得身旁親友的協助之下完成的人較多。

  • 我是突然提的求婚,有讓對方嚇到;雖然女方沒有感動落淚,不過有感到相當驚喜。(40歲左右/男性/無業)
  • 當時有多少感覺到女友的意願,雖然有打算製造驚喜,結果最後是選在平常約會的時候提的求婚。(5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我是選擇在不讓女方感受到我準備求婚的氣氛情況下給了她一個驚喜。(40歲左右/男性/契約派遣社員)
  • 我是選擇在玩了一整天的遊樂設施後,開車前往山頂看夜景時送她訂婚鑽戒的。(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曾有想過用比較浪漫的方式,不過最後是在日常生活當中的聊天對話時向女方提出的…。(20歲左右/男性/學生)
  • 我是比較不懂情趣,直接發訊息向女友求婚的。因為當時彼此的工作時間比較不規律,而且希望趕快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女友。(4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從訂婚到結婚之間,可以說是日常生活的延長,所以大多數的人會選擇比較自然的呈現方式,或是在約會的時候,去比較特別的場所覺得會比較有效果。當然最重要的是確認彼此的心意,讓這個驚喜的感覺能伴隨彼此一同度過這重要的時刻,再來共同思考今後的2人生活也會更有意義呢。不刻意過度在意而讓彼此感受到莫名的壓力,選擇在一如往常的時間當中,透過最自然的聊天方式來提求婚,感覺起來也不錯呢。倘若希望能察覺一些徵兆,不妨偶而挑選高級餐廳用餐等用與以往不同的方式,或許能從其中感受得到對方的不一樣的反應與感受,說不定是有幫助的喔。

重點是適當考量彼此的距離感?

對於哪些事情會感覺到開心,依據每一對情侶看待事情的角度與看法都會有所不同,如何將大家提供的意見或經驗作為參考,最重要的是整理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吧。例如,以遠距離的情況來看,透過訊息或電話立刻讓對方知道,或是改變一下求愛的表達方式,直接搭車去見對方可以將氣氛帶到最高點。優先思考一下,如何讓對方100%感受得到自己最想表達的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