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如何求婚才能在不被察覺的情況下準備求婚驚喜!?

目錄

在遞上訂婚鑽戒的求婚時刻,或是被求婚的瞬間,那天絕對是人生當中留下美好回憶的特別日子。雖說是突如其來的求婚驚喜,但其實有些女生已經有預感可能會被求婚。這次針對已婚女性100位,詢問大家是否有預感自己要被求婚了呢?

沒察覺到要被求婚的原因是!?

問卷調查的結果,超過一半的人沒察覺到即將被對方驚喜求婚。

  • 跟以往約會一樣,也沒有吵架,根本沒意會過來。(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之後回想起來確實有些奇怪的地方,不過當時在想其他的事情,所以沒有察覺到。(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我們是一起去義大利旅行時被他求婚的。感覺跟以往一樣,甚至沒發現他事先準備好訂婚鑽戒。從一如往常的聊天方式討論到結婚時,直接向我求婚的。(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當時是2人正式開始交往後的第三次約會時向我提的,自己當時根本沒有結婚的意識。(5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當然依據當下的情境不同,所給出的回答也不一樣。特別是跟以往約會相同,或是如果不是在很特別的地方,很難察覺得到的。其中也有女性是2人吵架的當下對方提出求婚。還有約會當時思考別的事情,而沒有意識到會被對方提求婚的情況。另外,旅遊的時候即便是特別的日子但對方一如往常的態度,是很難察覺到有何不同的吧。看來對於準備製造驚喜求婚的男性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有沒有異於平日般的行為舉止。對於剛交往沒多久的對方,根本沒預想到會被提求婚,確實就是個意外的驚喜。

事前容易被察覺的情況或對方的言行舉止是!?

問卷調查的結果,有部份女性事前察覺到可能被對方求婚,結果被求婚一點也沒有驚喜感。

  • 察覺對方異常緊張,很明顯跟往常的態度不一樣。(4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聖誕節前一星期,發訊息問我戒指的尺寸。有夠明顯,不過超級開心的。(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有特別感到他與平常完全不一樣。事前準備很仔細,連很難訂到的餐廳,也被他訂到了,當下感到有一生一世的緊張氛圍,如果沒察覺才有奇怪吧。(4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當時是彼此都意識到結婚的時期。突然跟我說他訂了看得到夜景的餐廳,有點明顯。(5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看來只要男性異常緊張與以往言行舉止不同的時候,女性都能立刻察覺得到。或是透過聊天對話或訊息,也能察覺到有些不同。或許因為女性要比男性還要敏感的,只要是小小的風吹草動都會發現到。同時,到高級餐廳用餐或看得到美麗夜景的地點等比較特別的情境,都是容易讓女性期待的。當有意識到結婚,帶去特別意義的場所,某個程度而言,在女性心中說不定也已經準備好接受對方的求婚了呢。

希望收到肯定的回答!以男性來說必須採取求婚的策略是!?

求婚的瞬間對於2人來說是最特別的回憶,也是人生當中值得紀念的日子。從問卷調查的結果來看,非常多已婚女性是沒察覺到求婚的回答。就因為沒察覺到,相對收到的驚喜與喜悅是可想而知。當然也有因為打造驚喜求婚結果卻發生不知道該如何給男方什麼答覆的情形。所以對於男性來說,最好在事前能先觀察對方是否也有相同的心意會比較保險。當然也有接近一半的人是事前察覺到的。如果真心打造驚喜的話,不妨與往常不變的情境之下,透過自然的聊天方式向女方開口提求婚比較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