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最適合提求婚的舞台!挑選餐廳的方式

目錄

最適合提求婚的舞台!挑選餐廳的方式

如何求婚  地點

交往一段時間後,2人對彼此的人品或合拍程度開始意識到「應該差不多了吧…」。這個時候,男性決定「向對方提求婚!」的時候,最煩惱就是挑選適合的「場所」了。向自己心目中最特別的女性求婚告白的重要時刻。為了正在煩惱的男性朋友們,我們整理了一篇如何挑選適合的餐廳作為自己提求婚的舞台,介紹給大家參考。

受女性朋友喜愛的美食?

非常難得的求婚舞台,需要讓女性能夠吃得開心。但先要理解男性與女性對於喜好的差異。男性多半比較傾向「豪華主義」,而女性則是傾向品項多而且看起來華麗的。另外,需要注意會造成胃的負擔的料理不一定適合所有的女性。依照這樣的條件,最適合的就是挑選餐廳的套餐料理。不論是法式、義式、日式等各國種類都可以,盡可能挑選品項多看起來華麗的套餐料理,可以同時請店家配合,能夠藉由餐廳提供的美食讓求婚呈現完美的舞台方式順利進行。最大的優勢,在料理陸續上菜的流程,自然而然掌握上菜的間隔,營造很自然的聊天方式。

看得到美麗的視野,店內的氣氛呈現豪華感等,製造特別感受

挑選適合求婚的舞台時,除了美味的美食以外,還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情。建議,讓女方能夠享受美食,可以特別挑選有不同感受的場所。味覺與視覺是直接連動的,如果挑選視野很好的餐廳,更能提升料理美味的感受。例如,從上層往下瞭望的美麗夜景、或是從遊艇上可以看得到沿岸的美麗燈火,都能作為提升味覺的效果。店內精緻擺設與裝飾,能感受到高級的享受。讓女方猶如置身在超脫層次般的高級感受,讓女方做好「今天是不是有特別的話要說?」的心理準備,會更有效果的喔。

能讓情緒平穩較安靜的地方,讓求婚提的輕鬆

當餐點逐漸接近尾聲,享用美酒或點心的同時向女方提求婚的時候,旁邊不能太過吵雜吧。在挑選餐廳作為求婚的舞台,必須要注意店內的氣氛是否安靜,更要注意「桌與桌的間隔」。雖然直接挑選隔間或貴賓室最適合,但即便在公開空間只要能確保足夠空間的餐廳即可。只要聽不到周圍的對話、以及店內所撥放的音樂就可以。讓女方能清清楚楚聽到自己求婚的表白,挑選適度寂靜的餐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