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意外來說很重要!求婚地點準備怎麼辦!?

目錄

2人交往一段時間後,開始思考是不是到了差不多該向心愛女友提結婚的時候。正到了男性準備提求婚的時期!不過,擔心自己提的求婚,如果沒特別思考就隨便挑選的地點,可能會讓女方失望的可能。如果對方同意還好,如果被對方說覺得很可惜的話,反而對於2人都是很可惜的回憶吧!?為了避免這類的情況發生,請慎重思考一下準備要提求婚的地點吧。如果準備提求婚,對於地點會怎麼思考?實際詢問大家的意見。

真要提求婚的話,會選擇在女方喜歡的地點!

問卷調查的結果,「希望在女方喜歡的地點向她求婚」是最多人回答的結果。

  • 在女友喜歡的地方成功機率一定會提高很多,所以覺得會挑選女友喜歡的地點。(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覺得會挑選在女友喜歡的地點,或是充滿2人回憶的地方向她求婚。(40歲左右/男性/兼職打工)
  • 如果在女方喜歡的地方,聊天的方式可以呈現很自然來向她提求婚。氣氛應該也沒任何問題。(2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女方喜歡的地點 = 可以說是充滿2人回憶比較強烈的地方吧。屬於2人常約會的地點、正式開始交往的地方、充滿2人回憶比較強烈的地方等。選擇在那裡的話,彼此的思念感受可以很自然的呈現,如果也是充滿浪漫氣息的話,也能提高求婚的成功機率吧。符合華麗印象般的約會景點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地方,所以若在女方所喜歡屬於2人回憶的場所,更能加深美好的印象,作為日後的美好回憶呢。

慎重挑選!上網收集必要資訊!

回答在女方喜歡的地點,其次較多的人選擇「上網找經典求婚聖地」、然後是「直接詢問女方的看法」以及「找別人商量」的回答結果。

  • 尋找經典求婚聖地,希望自己再彙整後向對方提求婚。(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網路上可以參考的資訊很多,希望能在其中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內容。(20歲左右/男性/學生)
  • 與其擅自主張挑選場地演出浪漫情境,不如思考一下女方喜歡的地點,也比較好準備。(20歲左右/男性/無業)
  • 與其自己想破腦袋,我會找女性朋友商量。從女性的價值觀會比較適合女方的想法。(20歲左右/男性/學生)

現今社會,可以上網找尋各式各樣的求婚景點。如果在這裡的話符合自己提求婚的條件,或是本來就打算類似的求婚計劃的話,可以上網精心挑選與參考。不僅可以搜尋場地,還可以同時查詢哪種求婚方式呢。或是直接向女方或女性的友人商量一下,哪些場地比較受歡迎,都是能讓自己提的求婚更順利且成功的重點呢!

希望在男女雙方都認可的地點求婚!

參考了上述整理的內容,您覺得如何呢?多數的男性是希望在女方喜歡的地點提求婚,或是上網找可以參考的資訊後付諸實際的行動等,可以發現許多人是精心挑選適合的求婚場地。求婚提的成功,都是一輩子值得回憶的事情,都希望是男女雙方絕不會有任何遺憾的地點。就算求婚台詞即便單調,但如果是在浪漫的場地,相對會提升求婚的成功機率。為了日後不讓女方覺得「怎麼會在那個地方提…」般的抱怨,請務必仔細挑選,思考一個完美的求婚吧!


進行問卷調查概要

■調查地區:日本全國

■調查對象:【性別】男性【婚姻】單身

■調查期間:2015年10月27日~2015年11月10日

■實際回答人數: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