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參考以往約會經驗,打造完美求婚

目錄

認為約會累積一段時間後,理所當然會開始意識到結婚吧。畢竟一生當中求婚的機會不可能太多,為了確保日後心裡沒有遺憾,我們實際對於曾感到求婚後有點可惜的人做了問卷調查。

事後回味,覺得當初求婚不夠貼心

問卷調查結果指出,大家認為不夠細心看待求婚這件事情為主要原因。

  • 完完全全是在一般的情況下。地點也好、氣氛也好,更別說連說話的內容都跟往常一樣。(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當時他是說「請在我身邊協助我工作!」向我求婚的,本來就是同心協力,所以根本沒意會到他是在跟我求婚。(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我的情況是2人在一般連鎖餐廳共進晚餐時突然被求婚。雖然該餐廳有點氣氛,但還是希望稍微挑選過地點。(4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他是在我家喝酒的時候提的。因為我幾乎已經醉得差不多了,根本沒有那樣的心情。(30歲左右/女性/自營業)
  • 我記得那是好久以前的事,記憶有點模糊。求婚本是件浪漫的事,但根本不是自己想像,完全沒感覺到任何一點浪漫,超可惜的。再說根本就是一般吃飯的時候聊著天,輕描淡寫的,完全沒有如戲劇般的情節,真是太可惜了。(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對於女性而言,求婚是人生最重要的時期,所以非常在乎這個瞬間。如果只是用一般日常生活對話般地求婚,這般輕鬆了事的態度,以女性的角度來看,是絕對不可原諒的吧。所以,與其將日常對話如複寫紙般地重複,倒不如多花點心來想想不一樣的台詞來提求婚才更重要喔。而且期盼充滿浪漫氛圍的,所以不能選擇一般餐廳,場地的挑選也是極為重要的。

求婚需要更細心對待

問卷結果得知,多數女性認為求婚最感到可惜的理由是氣氛不夠。為了不遺留任何的悔恨,請務必將心態調整後,並營造出最合適的氣氛打造完美求婚吧!

進行問卷調查概要

■調查地區:日本全國

■調查對象:【性別】女性【婚姻】已婚

■調查期間:2016年08月31日~2016年09月14日

■實際回答人數: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