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請小心!讓女性討厭的求婚方式!?

目錄

求婚的方式會依據男性對於自己心中的想法或是女方的性格而有所不同,但是最終的目的是希望女方願意接受的自己的求婚。若是選擇過度風趣的方式提求婚反而造成女方的反感,是絕對不會順利的。提供給大家參考女性反感的求婚方式吧。

理由選擇採用女性到了適婚年齡

在下定決心向女方開口提出「我們都有一定的年紀了…」等作為求婚的開場白時,會讓女方意識到自己的年齡,絕對會造成女性反感的。女性認為自己「年不年輕」或「身體年齡」的理由作為男方提求婚的真正動機是非常敏感的。當然人生規畫須考量到懷孕生子,彼此的年紀是不容忽視的。但是對女性而言,求婚的出發點應該是建立在對彼此的心意。為避免女性心中OS:「原來是因為我的年紀,對方才想趁早結婚的?」而開始疑神疑鬼,請務必避開女性以敏感的年紀話題作為求婚的理由吧。

千萬別威脅女方:「不嫁給我的話就分手。」

若將結婚作為交易的話題,只會無形之中造成戀人關係破裂,並且讓對方覺得交往到目前為止的真諦何在,會讓女方非常傷心的。再說針對生活上任何事情,只要用「威脅」就是不好的。用這樣的方式,尤其在彼此面臨結婚的前提下,容易讓女方感受到被逼迫,並會破壞交往到現在所建立起來的情感。現在大都是自由戀愛而結婚,所以不管是哪一方都無法接受將結婚當武器的交往方式。雖然理解因為想充分表達自己對這件事情的熱情,但務必注意絕不可以用威脅的態度去面對喔。

每天切勿過於嘮叨催促著結婚

「就是現在!」想法的時候採取求婚的方式。「啊~好想結婚喔」的程度上覺得很可愛,但若每日重複提「我們何時結婚?該盡快做決定」的嘮叨著,只會讓女方根本沒有空閒的時間思考喔。畢竟結婚是決定人生方向的大事,當今社會雖是講求男女平等,但是對於女性而言,是非常看中且在意結婚這件事情的。在向女方提求婚後,千萬別催促對方的回答,請務必陪伴對方並耐心等候吧!只要2人對彼此良好的關係不變,肯定離結婚不遠了。在女方確實給予回應以前,請務必陪伴在女方身旁耐心等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