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戒圍怎麼量?戒指尺寸測量3方法+戒圍對照表,不再搞錯戒指尺寸

目錄

偷偷量測戒圍有哪些方法?

想準備禮物營造意外的驚喜時,得在不被對方發現的情況下,事先了解他的戒圍尺寸。但如果當面確認的話,就無法順利製造意外驚喜了。如果平時對方就有戴戒指的習慣,可以試試偷偷將對方戴過的戒指套在自己的手指上並記住是在哪個指節位置;或是趁對方熟睡的時候,偷偷用毛線繞在對方的手指測量。還有,請對方的親人或好友協助,或許也能有效率地探聽到實際戒圍尺寸,但千萬要注意的是,要確保協助的對象是守口如瓶的人喔!

戒圍究竟怎麼量?

想要買戒指給另一伴,卻怕買錯尺寸、不合手指;又或者在網路上看見喜歡的戒指款式,卻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戒圍而不敢輕易下單嗎?戒圍究竟怎麼量?跟著我們看下去,告訴你戒指尺寸測量3方法,以及戒圍換算對照表,讓你不再擔心買錯尺寸,省去一大麻煩!

戒指尺寸表︱戒圍換算看這邊

要測量戒圍,首先我們要先了解戒指尺寸怎麼看,然而雖然各國、各品牌的戒指尺寸多少都會有些落差,但仍有大致的戒圍換算表可供對照,以下我們整理了日本、美國、義大利及國際戒圍尺寸給你參考。

一般東方女性常見的無名指戒圍,約為國際戒圍的8~11號。食指、中指大約為國際戒圍的11~13號,小拇指則為4~6號。而東方男性的無名指大約為13~15號,食指、中指戒圍大約為15~17號,小拇指則為9~11號。

直徑/內徑

(單位:mm

國際

日本

美國

義大利(歐洲)

13/40.8

4

1

1

41

13.3/41.9

2

2

42

13.6/42.9

5

3

43

14/44

6

4

3

44

14.3/45

5

45

14.6/46.1

7

6

46

15/47.1

8

7

4

46

15.3/48.2

8

48

15.6/49.2

9

9

49

16/50.3

10

10

5¼  

50

而想參考更完整的戒指尺寸表可參考這邊:戒圍量測表

3大居家戒圍測量方式

那麼戒圍該怎麼量?下面我們列出了3大簡易的居家測量方式,讓你不用到實體店面試戴,也可以量出大約尺寸,買到合適的戒指。

1.手邊實體戒指快速測量

如果你手邊已經有經常在戴的戒指,那麼就可以直接用其來當作標準,測量戒指的內圍直徑及內圍周長,並對照上述的戒圍對照表,就可以簡單、快速地找出合適的戒指尺寸。

2.紙條、線、皮尺簡易測量

而若是第一次買戒指,或是手邊正好沒有合適的戒指可以測量,就可以拿細線或長紙條來協助。將線或紙條沿著欲戴戒指的手指繞一圈,並在交接處做上記號後拉直、測量長度,並對照戒圍內徑周長,就可找到相對應的戒指尺寸。若想用更簡單的方式,則可直接用皮尺繞手指測量,再對照尺寸表即可。

3.專業戒圍卡/戒圍圈/戒圍棒測量

如果擔心用尺或用線測量會有誤差,你也可以選擇使用專業的戒圍卡、戒圍棒或戒圍圈。選擇可免費索取戒圍卡或出借戒圍圈的品牌,就能幫助你買到尺寸更準確的戒指!

戒指尺寸測量注意事項

基本上使用上述的3大測量方式都可以量出合適的戒圍,但你是不是也發生過這樣的狀況「明明量的時候就是這個尺寸,怎麼實際戴上戒指還是太鬆/太緊?」其實測量戒圍也是有技巧的,測量時若遺漏了以下的3大注意事項,可是很容易出現尺寸落差的。

量的時間(早、中、晚)、季節,甚至生理期或水腫等,都容易影響測量的結果。因此建議不僅早上、中午、晚上都可各測量一次,也要注意自己當下是否正值生理期或水腫的時候,才能增加尺寸的準確度。

由大至小,舒適最適宜

而若是使用戒圍卡或戒圍圈測量,記得先從大尺寸開始往下嘗試,以免因為戒圍過小,使得脫拔過程中造成的紅腫引起後續的誤差。而選擇不過緊、不過鬆,舒適的尺寸才是最適當的,千萬不要因為怕戒指滑落,選擇過小的尺寸喔!

材質不同,技巧亦不同

銀製品較容易因為天氣而產生戒圍大小誤差的情形;而鉑金則屬於貴金屬,較不易有此種情況發生,對於測量戒圍較有利且方便。想了解更多有關鉑金的相關資訊,可參考這篇:鉑金、白金、K金傻傻分不清?挑選前必知的5個差別鉑金和白金不再傻傻分不清!

I-PRIMO戒指尺寸︱日本戒圍更合適

想給心愛的她一個驚喜,卻弄巧成拙買錯戒指尺寸嗎?別擔心,I-PRIMO擁有以下4大特色,讓你不必擔心戒圍問題,安心買下戒指,送出幸福氛圍! 

戒圍圈7天免付費出借

I-PRIMO提供戒圍圈7天免費出借服務,不僅直接將戒圍圈寄送至你家,還附上回郵單,讓你在家也能使用專業器具測量戒圍尺寸。

戒指尺寸修改/更換

而若真的不幸發生尺寸不合的情況,I-PRIMO也提供尺寸修改及尺寸更換服務。可修改尺寸之款式,正負3號內可終身免費修改;而部分不可修改尺寸之款式,或修改範圍超過正負3號時,仍提供免費更換尺寸乙次(第2次起須收費NT$ 4,000元)。

使用日本尺寸,更符合亞洲人

且I-PRIMO使用日本的戒圍尺寸,不僅較符合亞洲人的手型,且款式多半簡約、修飾,讓你即便日常配戴也不顯過於突兀,成為你的百搭配件之一。

清潔保養終身免費

凡購買I-PRIMO戒指,皆可享有終身免費清潔、保養之服務。

想購買戒指,卻又擔心戒指尺寸不合的你,不妨參考看看今天所介紹的3大測量方式,或是到I-PRIMO出借戒圍圈吧!而若想直接到現場試戴,也可線上預約來店讓專人為你提供最專業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