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明明就是人生當中最重要的關鍵時刻…讓人失望透頂的求婚是?

目錄

人生當中最重要的關鍵時刻無非就是求婚。主角是提求婚的男性與被求婚的女性。能讓2人情緒高漲的就是氛圍了吧。例如正在欣賞浪漫的夜景、或是在氣氛佳的餐廳用餐,若選擇在此時提求婚的話,說不定幸運女神會給予天時地利的協助喔!我們一同來看看完全相反會是什麼狀況而變成讓人感到失望透頂的求婚呢?我們實際列舉會讓女性想打消結婚念頭的失敗案例。

請務必注意鑽戒的尺寸!現實中是不能一笑置之並原諒的。

問卷的結果,最多人選擇「鑽戒的尺寸不合」的回答。

  • 當下發現鑽戒尺寸不合會感覺很差。而且會覺得到目前為止的感動都會在一瞬間蕩然無存吧!因為自己手指太粗而戴不下,是因為我太胖嗎?光想就覺得傷心。 (10多歲左右/女性/學生)
  • 怎麼可以讓鑽戒尺寸不合,開玩笑也要適可而止吧。(2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如果是尺寸不合,當下一定會失望透頂的。因為想好好珍惜戴它,也不可能要求對方去重買一只吧。(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一生只有一回的紀念鑽戒,怎麼會犯下這樣不能原諒的錯誤?這件事情是應該是要事先確認好的吧!(30歲左右/女性/無業)

婚戒的戒圍太大,不是帶著自我調侃的語氣「哇!戒圍好鬆喔!」就能一笑置之來緩頰的,而是根本無法接受。採取製造意外驚喜而挑選鑽戒送女方本來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如果尺寸不合的情況發生,會瞬間澆熄女方的興致。所以打算在提求婚的時候遞上事先準備好的鑽戒作為意外驚喜,不妨事前仔細確認後再求婚,就可以有如神助般成功完成求婚喔!

這句話好像在哪裡聽過…完全沒用心的求婚台詞是NG

排名第二多人選擇「糟糕的求婚台詞」的回答。
  • 如果是超乎日本人理解範圍的台詞,只是會感到困惑而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如果是感受到對方完全沒用心思考後的話語,反而會覺得很失望。認為對方只需將自己最誠懇的心意表達出來,就會很開心的。(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這樣的話,聽起來會感覺對方心口不一。普通就可以。如果這是別人的故事,反而會認為是挺有趣的笑話。(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求婚時的告白詞,是一輩子會記住的。我希望對方與其選擇誇張的排場演出,不如努力將最真誠的心意傳達給我。(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求婚的告白台詞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曾思考過到底該如何表達的吧? 多數人會參考偶像劇或電影情節裡的台詞,不過這些都是在虛構的劇中世界,才會覺得主角所說的台詞合理與美好。所以太跳脫現實的台詞,相反而讓女生反感而退縮的。多數的女性認為,即便不擅長也沒關係,提求婚時將自己最誠懇的心意透過語言表達即可。

值得留戀回憶的紀念日…最受歡迎的是氣氛佳的餐廳!

問卷的結果,排名第三是選擇「餐廳氣氛不佳」的回答。
  • 婚後大部分不會刻意重視紀念日的用餐地點。屬於特別的日子希望能感受日常生活以外的氣氛,所以期盼能去較為時尚、有氣氛的餐廳。(30歲左右/女性/學生)
  • 雖稱不上特別期待,但會希望對方考量一下氛圍。如果不是在時尚又高檔的餐廳,會覺得自己好像只是這種程度的女人。(4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再怎麼說也是求婚,不該在大眾食堂吧。(4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希望能一輩子回憶這一天,所以期待能在比較時髦又氣氛佳的餐廳被提求婚。(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對於女性來說,求婚是非常重要的!女性都嚮往對方能在時髦的餐廳向自己求婚,一般的場景明明應該是這樣的呀!但當預想的情境幻滅的瞬間,反而會讓女性大失所望。所以對於打算在餐廳提求婚的男性們,千萬不可輕忽這點,必須細心挑選適合的場地。

會緊張是能理解的…但也應該是展現男子氣概的時候!

問卷的結果,最後選擇較多是「對方緊張過度」的回答。
  • 太過緊張而全身發抖,感覺好像是我很恐怖似的。(4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太過僵硬的求婚,感覺起來會很遺憾。是很想努力表達還是?當下的氣氛都沒了。(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對方多少會緊張反而會有點開心,但如果緊張到產生其他的肢體障礙時,反而覺得很糟。而且會聯想今後2人的相處,如果面臨到重大事件或決策時,搞不好會像現在一樣過度緊張而不知所措。(30歲左右/女性/學生)
  • 我覺得緊張是一定會有的,但是如果太誇張的話,會開始覺得「跟這個人共度一生會好嗎?」的想法。(4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如果考慮到最差的情況…被拒絕的可能時,其實壓力肯定不小。而且面對求婚的當下,應該沒有任何人不會緊張吧。或許這裡採取對抗壓力付諸努力更容易成功。女性能理解為何男性會緊張的心態。更因為如此,女性往往期待能獨當一面來展現男子氣概的人喔!

女性對於求婚的訴求是?成功的祕訣就是周全的準備!

女性對於求婚都是抱著夢想與憧憬的。如果能實現女性的夢想時,感到滿意立刻答應結婚的可能性很高。
這次的問卷調查結果來看,可以發現哪些會讓女性反而覺得「超糟糕的!」的求婚方式。是不能容許失敗的事情,相對來說困難度極高吧!所以,事前準備越周全,越能減少求婚失敗的機率。請隨時想像女方開心又感動的樣子,努力打造屬於2人獨特的完美求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