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失敗!?讓女性掃興的失敗經驗談

目錄

求婚對於男性和女性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但有時自己明明拚命準備,卻走到錯誤的方向。視對象而言,順勢開口或在對話中不經意地求婚,或許會招致失敗。

這次就介紹幾個求婚失敗的實例。請務必參考以避免失敗。為了得到正面的回答,也要先掌握成功的訣竅。

讓女性掃興的求婚失敗經驗談

首先就來看看實際發生的求婚失敗經驗談。雖然不適用在每一位女性的身上,但如果您看完這些例子後,心中有一點點負面的想像,或許還是另尋其他求婚方法會更好。

過度的驚喜

這裡指的情況是「打算瞞著女友求婚,給她一個驚喜,於是找來一堆朋友,並仔細擬定計畫,但我求婚後,女友卻生氣了!」。假如女友平常就喜歡驚喜,說不定會成功。但要是女友個性害羞,不論是請朋友幫忙製造驚喜效果,還是在充滿陌生人的公開場合求婚,都建議您最好打消這個念頭。

如果是不愛出風頭的女性,很可能會認為您根本沒有考慮到她,要是男性平常不提結婚的事卻突然求婚,女性也會腦袋一片空白。尤其選在公開場合,可能會讓女性對突如其來的求婚感到錯愕,卻又因「無法拒絕」的狀況而沒有退路。

如果您在計劃一場盛大的驚喜求婚,還是先不要主觀認為對方會「喜歡驚喜」。

在日常對話中開口,卻……

有些女性遇到這種情況,完全沒發現自己被求婚。尤其對於同居中的情侶而言,對方可能會將「想永遠跟妳在一起」、「想天天吃妳煮的飯」這些話當作是日常對話的一部分,而隨口回答「嗯,對啊」。

只不過,也有些女性喜歡對方在談話中順勢說出「要不要結婚?」,如果想在平常約會時等情況下開口,不如說得直接一些。

男性只考慮自己方便

「我要調職了,不想跟妳分開,所以我們結婚吧」這種求婚的方式會顯得男性只顧慮自己的需要,會讓女性覺得太過自私。

如果對方平常就願意配合男性的工作,這樣求婚或許還可以接受,但要是在女友尚未做好心理準備的狀態下說出這句話,會讓人感覺不夠體貼,而成為失敗的原因。

太拐彎抹角

這與在日常對話中開口的失敗經驗有些雷同,如果求婚時含糊其辭或過於拐彎抹角,女性或許不會察覺您的意思。「我想要兩個小孩」或「好羨慕那樣的夫妻」這類說法不僅難懂,還有可能讓對方覺得「這樣就算求過婚?」因而大受打擊。

許多女性嚮往浪漫的情境,所以請不要害羞,直截了當地表達愛意吧。

有條件的求婚令人反感

千萬要避免只圖男性的方便,而在求婚時附加條件,例如:「雖然我不太能幫忙做家事,但我們結婚吧」、「希望妳跟我結婚,可是要跟我爸媽一起住」等等。

由於結婚對女性將來的人生也會有很大的影響,這類話題平時就應該先溝通。覺得求婚時再說就好了而一再拖延,這種想法非常危險,建議您在事前充分溝通,經過討論後再正式求婚。

對於男性是否認真為自己著想這件事,大多數女性都非常敏感。

沒有考慮經濟能力

即使求婚本身沒有問題,對方也可能回答「再考慮一下吧」而導致失敗,而失敗的原因大多來自彼此的經濟能力。

結婚時必須將婚禮及準備共同生活等的大筆花費也列入考慮。要是因為單純「想結婚」而貿然求婚,可能會在考慮將來的現實狀況後才發現資金不足。提出結婚的時候,應該要先有計畫地考慮彼此的經濟能力是否足以支撐家計。

選錯訂婚鑽戒

如果對方是追求浪漫求婚的女性,就一定要準備訂婚鑽戒。只不過,即便是精心準備,也很有可能在戒圍或款式的選擇上出錯。有時是男性中意的款式不符合女性的喜好,有時則是戒圍錯誤戴不上去,這類失敗經驗談並不少見。

即使求婚用的訂婚鑽戒不符合女友的喜好或尺寸不合,I-PRIMO也有提供更改設計及戒圍的服務,選錯訂婚鑽戒也有挽救的餘地,歡迎踴躍使用我們的服務。

成功的訣竅?

重要的是提前確認是否萬事俱備,不安排多餘的效果,直接表達心意。想成功求婚,也可以準備訂婚鑽戒或花束等,看看自己能否想像女友開心的表情。

此外,絕對不能因為「我不開口她也會明白」而不求婚。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是否求婚會左右婚姻生活的滿意度。為了兩人的未來,求婚敷衍不得。

總結

上面舉了幾個失敗的例子,其中有沒有哪個情境正好符合您原先規劃的求婚方式呢?要是有符合的項目,就重新評估求婚方式吧。

大多數女性都希望伴侶能認真關心自己的感受、考慮未來的生活。記住出於自私的理由,或一時興起的求婚都會導致失敗,而按部就班地計劃,才是成功求婚的關鍵。

求婚會影響兩人將來的關係,是一生一次的大事。請擬定符合現實的計畫,讓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