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女性一生一次主動求婚!有哪些必勝守則?

目錄

想必也有不少女性打算主動向交往中的男性求婚吧。這篇文章將為了這樣的女性,介紹男性對於女性求婚的想法,以及能打動人心的求婚台詞。請女性們一定要求婚成功,抓住幸福喔。

多少女性會主動求婚?

由男性開口是多數人對於求婚的印象,那麼已婚人士之中實際主動求婚過的女性又有多少呢?

【女性求婚的比例】

  • 自己主動 1.4%
  • 對方求婚 80.2%
  • 沒有求婚 10.8%
  • 未作答 7.5%

 

根據「ZEXY 2018年結婚趨勢調查」,果然還是由男性求婚居多。然而,在另一個問卷調查中,也有許多男性對於女性主動求婚表示肯定意見。

【可以接受女性主動求婚嗎?】

  • 可以 86.8%
  • 不可以 13.2%

 

由此可見,對於女性求婚持正面態度的男性不在少數。雖然主流觀念是由男性提出求婚,但從問卷調查結果就能發現,幾乎沒有男性會排斥被女性求婚。

如果與您交往的男性遲遲不敢求婚,您也可以試著主動開口。

參考網址:http://bridal-souken.net/data/trend2018/XY_MT18_report_06shutoken.pdf

女性求婚時說什麼話能感動對方?

現在我們已經知道其實有很多男性期待女性主動求婚,那麼女性求婚時說什麼話會讓人為之感動,不禁點頭答應呢?

接著就介紹幾個會讓男性心花怒放的女性求婚台詞。

【令人心花怒放的女性求婚台詞】

‧直接說「請讓我當你的新娘」

女性直接表達心意,說出「請讓我當你的新娘」,能夠打動男性的心。與其豪邁地說「跟我結婚吧」,似乎也有很多男性覺得楚楚可憐的求婚方式更可愛。開口時略帶羞澀,或許會讓對方更想要保護妳。

‧當男性為工作等煩惱時,告訴他:「別擔心!我會支持你!」

當男性為工作等感到煩心的時候,如果女性主動求婚,表示「我會支持你」,似乎有很多男性會切身感受到身旁有人陪伴是多麼珍貴,而想和對方共度終生。尤其是對工作開始產生責任感的30幾歲男性,這樣的求婚台詞或許能夠打動他的心。

‧「一起生活以後,我也會幫忙的!」、「我們一起努力吧!」讓人忘記經濟上的不安

經濟上的不安是男性無法下定決心步入婚姻的理由之一。而「一起生活後,我也會幫忙的!」、「我們一起努力吧!」這樣的話語,能消除男性不安的情緒。與其對婚姻生活懷以期待,訴諸現實層面的焦慮和情感更能打動男性,可以說是促成結婚的一大步。

‧對於追求平靜和放鬆的男性就說:「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如果女性表示「想一直跟你在一起」,男性應該也會希望這樣的幸福能永遠持續下去。尤其是傾向在家庭中追求安穩平靜的男性,這樣的話語更能打動他的心。當對方感到放鬆、想與妳共度未來的時候,說出妳的心意,說不定就能讓結婚的夢想付諸現實。

‧「即使你變成老爺爺,我也會永遠愛你」讓人感受到永恆的愛

許多男性也會渴望永恆不變的愛,如果告訴男性即使對方變老自己也不會變心,男性應該也能下定決心結婚。如果男性認為理想的結婚就是愛到生命的終點,那這句話或許特別能打動對方。

求婚這麼說會讓男性的心離妳遠去!

如果女性一心想結婚,而用逼迫的方式求婚,會造成反效果。以下介紹幾個求婚時絕對不能說的台詞,請參考看看。

【這樣求婚會讓男性的心離妳遠去,要多加留意】

‧「你不跟我結婚就分手!」

因為男性完全沒有表示,就不加思索地說要分手,很有可能會弄假成真。假設您是真心想分手,或許可以提提看,但如果只是想讓對方心急,說不定反而會讓男性的心離妳遠去,要特別小心。

‧「你什麼時候才要跟我結婚?」

雖然女性希望男性提出具體的結婚計畫,但「什麼時候要結婚」這句話可能會帶給男性壓力,而使他的心離妳遠去。或許也會有人因此開始考慮結婚,但通常只會造成反效果,所以千萬不要用言語刺激對方。

‧「我想把你介紹給爸媽認識,你願意跟他們見面嗎?」

介紹給家長認識就等於是宣告兩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會讓男性有近期之內必須結婚的感覺。也有男性覺得見女友家長是一件很有壓力的事。

整理情緒並不容易,要是男友的抗壓力較低,恐怕會讓他更加焦慮,所以請多加留意。

視狀況而定,逼迫的說法恐怕會讓男性備感壓力,感情因此變淡,所以女性主動求婚時,應該謹言慎行。

總結

以往人們總認為求婚是男性該做的,但是想被求婚的男性其實並不少。因此,與其等待對方開口,不妨考慮看看主動求婚。

男性有時會因為女性不經意的一句話而開始意識到結婚,所以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主動求婚,或告訴對方自己並不介意經濟能力,男性或許就能放下心來考慮結婚。不過要是隨便給予壓力,恐怕會將男性逼到沒有退路,建議還是要謹慎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