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情侶送禮指南:不能送什麼?送錶、送鞋是禁忌?7大NG物品公開

目錄

情侶之間送禮物不能送什麼?想要穿上情侶鞋、戴上情侶錶,但送錶、送鞋是禁忌?!無論是在生日、紀念日,還是想要給對方驚喜的日子裡,挑選合適的禮物都是一大學問,如果你也正在為了不知該如何挑而煩惱,不妨就透過這篇情侶送禮指南,教你避開地雷,送對禮物更增進感情!


情侶不能送錶、送鞋?7大送禮禁忌物品公開

在東方的習俗中,有些物品看似實用、「適合送禮」,但其實卻是一個「陷阱」,背後隱藏著各種不好的寓意。因此,首先我們就要帶你來看情侶送禮禁忌TOP 7,幫助你事先避開不合宜的禮物選項。

送禮禁忌選項

原因/象徵意涵

鐘錶

送錶看似大方得體,但於東方習俗中送鐘錶諧音近似「送終」,有著不吉祥之意,因此可說是送禮的一大誤區

鞋子

想要送上一雙好看的鞋子,那可是建議最好至少讓對方付你1塊錢,以避免被誤會有「送邪」,或叫對方「走」的意思

傘、扇

傘、扇則與「散」讀音相近,但情侶間忌諱的就是分離與散,故通常不建議送上此類物品

手帕、毛巾

手帕與毛巾於東方習俗為喪事時準備給前來參加者的禮品,因此為避免有不吉利之意,通常也會盡量避開

梨、李

梨子、李子與「離」讀音相近,常被解讀有分離之意,因此也會盡量避免用於送禮

蠟燭

尤其為白色蠟燭,由於白色長蠟燭通常為喪事時使用的,故若對方很注重傳統習俗,就建議要盡量避免

娃娃

娃娃看起來可愛又療癒,但若對方平時較容易受驚嚇,或有特殊體質,則建議避免送上娃娃,以免造成對方的困擾

不過送禮是兩人之間的事,因此只要對方不介意,甚至是喜歡,那麼送上他/她喜歡的東西,並賦予其不一樣的涵義,也可成為兩人之間獨一無二的浪漫!

情侶送禮禁忌3重點

然而,除了上述的禁忌物品之外,挑選禮物時還有一些小細節需注意,才不會讓對方在收禮時感受到壓力或是不被重視。

1.    強加個人喜好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儘管興趣、喜好再相近,但也較難「一模一樣」。因此,在挑選禮物時,切勿完全依照個人的思維評斷,認為「我喜歡這個,他/她一定也會喜歡」,而是要認真思考對方平時喜歡的東西究竟是哪種類型,以免造成你認為你有認真好好挑選,但對方卻不喜歡,嚴重時甚至可能引發爭吵的窘竟。

2.    價格超出雙方能力負荷

過於貴重的禮物常會另對方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壓力,甚至對送禮者來說也是一大經濟負擔。因此建議在挑選禮物時除了思考對方的喜好外,也要考量到自己與對方的價值觀與經濟能力,以免日後衍伸多種問題。

而若想要給對方一個浪漫別緻的禮物,其實送花就是一個好選擇,若你不知道該怎麼挑、怎麼買,推薦可參考:玫瑰花語大不同!常見顏色、數量代表花語總整理,送對才能更浪漫,教你如何利用不同的數量,搭配花語,賦予深刻的愛意。

3.    只為「送」而「送」

送禮物送到最後感覺好像只是變成了生日、紀念日的「例行公事」了嗎?這可是萬萬不可的行為!只是為了「送」這個動作,而任意挑一款禮物送出,不僅對方完全感受不到心意,也失去了送禮真正的意涵。

但有時真的已經不知道還可以送什麼東西,自己能想到的花招跟物品都已經送過了?那就推薦你看這篇:週年禮物送到心坎裡!結婚交往紀念日來點新鮮感!帶你重拾送禮物的初衷,找出適合另一伴的禮物。

情侶送禮指南:送男友、女友禮物推薦挑這些

那麼情侶間的禮物究竟該怎麼送?最後就讓我們來為你推薦4款適合送給男友、女友的禮物選項,若你也正愁不知道該送什麼,不妨參考以下商品吧!

送男友禮物推薦

你的他也是簡約時尚的人嗎?那這款有著狹長型車工方形配鑽的戒指就非常適合他!外觀表面平滑、線條俐落,設計雖簡單,但卻不失知性、高貴的感覺,無論是日常配戴,還是出席正式場合,都可展現其沉穩大器的氣場。

想要為他打造一款專屬的戒指嗎?那就挑選ORIGIN BELIEF系列,從戒身寬度、材質到鑲鑽樣式共有80款設計可供挑選,且藉由決定各細節的過程,可讓你更加了解自己對他的看法與理解,進而搭配出一款心目中理想的戒指,送給你珍愛的他。

送女友禮物推薦

想為平時穿搭風格簡單俐落的她增添一些視覺亮點,不妨參考這款有著象徵純粹愛情的心型車工小鑽,或代表真誠愛戀的公主型車工方鑽項鍊,小巧精緻,不過於奪目,也不失亮眼,無論是平時身為職場菁英的她,還是溫婉可人的她,亦或是活潑開朗的她,皆可輕鬆駕馭此款項鍊!

以「天使光環」為名的線戒,不僅閃耀著別緻的光芒,更可為她的造型打扮更添一分時尚魅力的氣息。無論是單戴或是與其他戒指疊戴,都可展現出不同風格,散發出端莊、雅緻、優美的氣質。

情侶送禮不可馬虎,了解了上述的送禮禁忌,才能讓你挑選禮物更順利、不失禮。而若想看更多推薦的禮物,還可參考I-PRIMO紀念鑽飾,讓每一個禮物都更具意義,為兩人之間的感情更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