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女性嚮往的求婚!?還是喜歡在回憶的場所!?

目錄

求婚可說是人生當中,最容易悸動又緊張的瞬間吧。求婚對男性而言,是不容許失敗決定勝負的瞬間,而對女性而言,更是從小時候開始朝思暮想最憧憬的瞬間吧。每人的要求的情況,象徵性的瞬間、場地或是華麗的情境都不同吧。讓我們來看看多少女性所嚮往的求婚是喜歡在回憶的場所嗎?

不僅是屬於2人回憶的場所更是最特別的瞬間!

問卷調查結果來看,過半數以上的人選擇想在充滿回憶的場所接受男方的求婚。

  • 本來對地點沒特別要求,不過對於期待已久的求婚,若是在充滿回憶的地方應該覺得會不錯。(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求婚本來就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希望是在特別的地點。(5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一直聊著從認識到交往後充滿彼此回憶的事情,若是能在當下向我求婚的話,我一定會超感動的。(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與最喜歡的他無論在任何地方被求婚都會很開心,但如果在彼此回憶地點的話,一定會更開心。(20歲左右/女性/無業)
  • 這是人生最重要的,所以希望在最想去的地方被求婚。(3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多數女性對於另一伴選擇彼此回憶的場所,容易感受到對方的用心與誠懇的心意。因為是屬於2人才擁有最特別的場所,若在當下被提求婚的瞬間肯定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呢。當然有部份的人選擇自然不需特別鋪陳的求婚方式,不過過半數以上的女性,對於求婚仍希望重視較特別一點的地方。

與其特別挑選的地點更重視其內容!或是還有其他的選擇!?

雖沒有超過半數,但仍有多數的女性選擇即便不是在回憶的地點提的求婚也沒關係。

  • 沒特別要求地點,只要對方在自然的情況下向我求婚即可。(4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我覺得與其在意場所,不如重視時機或考量到目前為止2人相處的情況。(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覺得如果是在2人值得回憶的地點反而容易太過要求而反應過度,因為不希望錯失了好不容易的求婚時機。(2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 本來就沒特別在意的場地,就算在餐廳還是在家都可以。(2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如果特別選擇在特別的地點,反而容易察覺對方打算求婚。所以希望即便是在路邊,只要是突然來的驚喜就可以。(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多數人選擇與其重視求婚的場地不如在意其內容,或期盼在自然相處的情形下被求婚的回答。或者是比起屬於2人回憶的地點不如選擇高檔餐廳或漂亮的場所等,嚮往如電視劇般華麗的場景所被追求的求婚。當然對於女性而言價值觀因人而異,或許不需特別挑選充滿回憶的地點呢。

男性務必掌握到心儀對象的喜好或性格後,進而做出人生最大的決定吧!

問卷的結果來看,超過半數的女性期盼在充滿2人回憶場所被求婚的。畢竟在屬於2人專屬的場所代表的是充滿彼此的相互心意。若能在同樣充滿回憶的地點被求婚的話,就能成為更具特別意義的地方。今後2人再次前往值得紀念的場所時,可稱之為人生當中無法替代的存在意義。反而在只去過一次的地點,日後回想起來卻缺乏深刻印象,無法抒發情感的地點被求的婚,更會留在心中感到些許的遺憾吧。當然比起地點不如重視其內容的女性是無法以偏概全,不過對於正在思考求婚的男性們,跟心儀對象共度過的場所不妨將這些充滿2人回憶的地點作為候補,一同列入求婚計劃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