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我要求婚了!但該怎麼做準備呢?

目錄


為了自己最愛的女友,在自己下定決心,且在付諸實際行動前,必須要考量到許多細節。希望能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向女方表達最誠摯的心意並接受自己的求婚。為此,哪些是必須事先做好準備的,讓我們來一起看看吧!

該在哪個地點求婚?對於場地的挑選

準備以實際行動提求婚時,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挑選場地。該選擇在有氣氛的地點、或是該選擇在安靜且讓人可靜下心的地方?該正式還是休閒等,一定要好好挑選適合的場地喔!必須要注意的是,事先調查女方會比較喜歡哪些場所。可以透過每次約會或對話當中,事先確認容易讓女方認為可以感覺到放鬆與開心的地方有哪些。並不是單純認為豪華又時髦就好,重點是「配合女方的喜好或感覺」隨時謹記在心。女性對於對方願意配合自己的喜好的事情上是非常敏感的,所以求婚後也會記得男方對自己的體貼與細心。

搭配求婚告白精心挑選禮物

求婚時將自己最真誠的想法傳達給對方,最有效的方法是送上禮物。一般來說最受歡迎的就是訂婚鑽戒。當然也不是說除了訂婚鑽戒以外對方就不會接受。訂婚鑽戒以外受歡迎的禮物還有:鮮花、附上小卡片的甜點蛋糕、刻著對方名字的小飾品等,各式各樣種類的小禮物。試著回想一下女方的喜好,挑選最適合女方的精緻小禮。

日以繼夜練習求婚台詞!

求婚時最為重要的就是透過「求婚台詞」將自己最真誠的想法來傳達給女方。透過言語來打動女方的心,可是一生都會留在女方心裡的。女性對於語言的理解本來就比男性來的強,對於另一半的甜言蜜語更是高接受度。但求婚台詞百百種,男性應該都曾困擾過到底該說些什麼才能表達自己的心意。雖不能保證一定就是這樣,不過從多數的女性觀點來看,似乎都希望另一伴能直接向自己表達內心的真正想法。與其三言兩語做準備,建議不如用最簡單且直接的方式來求婚會更順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