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情境打造術

目錄


求婚,是非常需要勇氣的,透過求婚傳達自己決定今後2人攜手共度一生的心意。這與當初2人相識時,想與對方交往的表白方式相比,根本是天壤之別。什麼樣的情境下更容易讓女方願意接受你的求婚告白呢?

首先,觀察女友平時的喜好

準備求婚之前,先觀察平時女友喜歡的情境、地點、以及喜歡吃什麼吧!當然,有些人認為「我是相信自己的直覺!所以一旦決定了就打算馬上求婚!」,但畢竟是決定人生大事的關鍵時刻,還是小心謹慎事前做些準備比較安全。例如,自己喜愛的電影或電視劇、小說等出現的情節,推測一下女友心目中所期待的理想情境是否相同來作為參考來說。或是隨時記住女方當下的反應,例如在2人約會時女方曾表示喜歡的地方、喜歡吃什麼料理等。等到了求婚的時候,讓女方覺得你都有記住她的喜好,反而會對你加深信賴與安心感,相對會給出好的回應喔。

對於喜歡驚喜的女友,用盡心思,細心準備!

如果女友是非常喜歡驚喜的話,不可或缺的是用心準備。雖然細心準備是默默的付出,但只要想到能讓女友感到驚喜而且感動萬分的瞬間,一切都是值得的。而現今的男性為了打造意外驚喜,也都會想盡一切方式付諸努力。例如,特別挑選演唱會的即將接近尾聲時安插公開求婚的橋段、或是事先請親朋好友協助,在跟求婚完全無關的場合裡準備驚喜求婚。想打造意外驚喜,有時是需要借助旁人的力量,不妨試著與親朋好友商量如何制定求婚驚喜吧。自己身旁的親友,為了成就朋友的幸福,肯定都會願意義氣相挺、拔刀相助的。當然最重要的是這些準備工作,一定要在女方不會察覺的情況下偷偷進行喔。

對於喜歡安靜自在的女友,就要以自然的方式呈現

對於喜歡輕鬆、慢步調的女友,不妨採取不需太過鋪陳求婚方式吧!與其在可以欣賞夜景的高級餐廳,不如在當初2人相遇的地點,從日常自然的對話當中提出求婚告白,反而更有效果也說不一定。當然多數男性可能會覺得「因為是特別的日子,所以要挑選特別的場所」,但換個角度,配合女方的喜好,在女方感受好的氣氛下,更有可能會答應男方的求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