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向最喜歡的對象提求婚時,什麼樣的氣氛營造最受歡迎?

目錄

人生當中極為重要的目標無非就是結婚了吧。許多人從小時候開始就對婚姻生活懷抱憧憬。無論是誰,都曾夢想未來與最愛的人一起生活,共築一個溫馨的家庭。而決定能不能結婚,最重要的就是求婚,幾乎都是從很早之前就開始準備與計劃,當時機成熟時可以求婚。不過,實際上哪些求婚計劃是最受歡迎的呢?這次我們透過問卷調查,實際詢問女性朋友們,對於被男方求婚之前,希望對方能怎麼營造氣氛。

問卷的結果,最多人選擇並不需要太特別的求婚計劃。

  • 因為我覺得比起一時興起的特別活動,對方反而會更在乎只有2人的生活相處。(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我本來就不是非常浪漫的人,所以如果對方是突如其來的求婚,我會很感動。(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我個人覺得只要是在日常生活當中,不經意的向我求婚,比較有特別的驚喜感。當然氣氛佳的晚餐或是一整天的約會也會很開心,但是會預先猜到對方是不是想要求婚而失去驚喜的感覺。我自己對事情的察覺能力很強。(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求婚是決定結婚很重要的事情。但大多數女性認為與其精心策劃,倒不如在日常生活當下,以自然的方式求婚。就如同有人認為對更在乎屬於2人的日常相處,從共同生活的日常當中求婚會具更有特別的感受,無論如何都是能感受到驚喜的。

晚餐計劃也備受矚目!求婚方式包羅萬象

也有多數人喜歡氣氛佳的晚餐計劃或一整天的約會計劃。

  • 因為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求婚,所以會希望是一個美好的回憶。(3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 我想要在氣氛佳的餐廳裡,在享用佳餚美酒的氣氛下被對方求婚。(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希望一整天都能環繞在浪漫且幸福的氣氛當中,是一生當中最美好也最值得回憶的一天。(30歲左右/女性/無業)

求婚算是人生當中的大型慶典活動,所以多數人嚮往有相當的氣氛作為美好回憶的看法。其中包含享用美食佳餚,是屬於2人共同生活的起跑點,值得回憶的紀念日。日後聊到求婚當時的情境,反而更能增添對彼此的愛意呢!

求婚是屬於2人最重要的回憶!

透過這次的問卷調查,實際詢問大家對於最理想的求婚計劃或營造氣氛有何看法。結果多數女性嚮往在日常生活當中,不經意的情況下被求婚。與以往生活沒有任何不同的情況下求婚,認為這就是最大的人生驚喜的。當然,期盼晚餐後或在一整天的約會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