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懷孕了!你的求婚計畫呢?

目錄

結婚前的求婚,是所有女性心嚮往之的。多數人認為不需要太誇張的言語,只要對方很誠懇地表達出自己的心聲即可。但倘若在這個時候,發現已經懷孕了,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想到婚後生活就很吃緊了,會認為要禮貌性地求婚嗎?若是面對這樣的男方,女方的想法是什麼呢?

還是會希望被求婚!只要是女性都想要被求婚!

接近9成的女性還是會希望被求婚。可想而知是理所當然的。

  • 求婚對於女性來說,是一輩子都值得回憶的事情。(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即便是因為女生懷孕,對方才想結婚,但仍希望按照先求婚再結婚的順序,再說也想留下求婚時的美好回憶。(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必須下定決心承擔責任,畢竟是2人的關係由情侶升格為夫妻,希望能被對方求婚。(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還是覺得這是一種承擔責任的決心,還是希望能被對方求婚。再說今後小孩的事情,是必須雙方一起共同承擔與面對的,不想日後跟對方抱怨「當初都沒向我求婚」。(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多數的女性還是希望被求婚,其理由有二個。一個是認為求婚是一生最值得留念的回憶。在被求婚的關鍵時刻,下定決心結婚,只有在當下才能經歷的。若錯失這個良機,以後也沒機會,所以希望被求婚是理所當然的。另外一種情況是承擔責任的觀念。不是隨隨便便看待結婚生活,而是從情侶升格為夫妻的重要儀式。

比起求婚更看重的是結婚!當下的現實應該比浪漫更重要

其他有的人選擇對方願意和自己結婚的話,都可以,以及認為不太需要的回答。

【只要對方願意和自己結婚的話,有沒有都可以】

  • 如果對方不與我結婚的話,對我而言是非常困擾的,所以不需要浪漫的求婚。(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總而言之只想盡快公證,不然將來會對小孩有很大的影響。(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不想太過在乎,拘泥形式。只要彼此相愛,有沒有求婚都不是太重要的。(2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不需要】

  • 不想因為小孩作為對方求婚的理由。婚後也不想聽別人討論我們是先上車後補票。(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對方讓我懷孕,然後才提求婚,我無法接受。感覺自己像個傻瓜。(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當發覺懷孕時,真的不需要浪漫求婚嗎?許多人覺得希望對方能面對現實,好好思考今後如何共築家庭。因為從情侶關係跳過夫妻關係,一躍變成為人父母,一般都會覺得很難想像。雖然極少數的人選擇不需要,而且感覺大家對於發覺懷孕後的求婚是抱著否定的態度。會讓人覺得因為有了小孩才結婚,或是因為先上車後補票的不好感受。

求婚的成功關鍵在於男性的心態轉變!

看了上面大家的意見,覺得如何呢?問卷的結果,超過半數的人認為即便發覺自己懷孕,也希望對方能提求婚的回答。當然有些人抱著否定的想法,是佔少數的意見。當發覺女方婚前懷孕時,最重要的是男方的心意吧。如果是因為懷孕的關係才覺得該求婚,對於女性而言根本開心不起來。好不容易要求婚,當然希望一生都能作為美好的回憶。男性只要下定決心,從情侶、夫妻關係然後發展成為一家人,讓對方知道自己是有重視2人的發展,女性一定會非常開心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