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決定一生一次的勝負!沒有求婚計畫的求婚!?

目錄

常理來說,通往結婚的幸福大道前求婚是不可或缺的。以女性來說是值得期待,但對男性來說是非常緊張的關鍵時刻。事先準備與擬定計畫,有些人的做法會需要實地演練幾遍吧。但是最終目的,就是希望對方願意接受自己的求婚吧。這次我們對於大家認為提求婚需不需要十足的信心,實際進行問卷調查。

沒有十足的把握就求婚?不可能!

問卷的結果,接近8成的男性選擇要有十足的把握才會求婚。

  • 決定一生的事情,絕對不容許失敗的。再說成功求完婚後,希望能一同討論屬於2人對於婚後生活的想法。(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就提求婚,我覺得有點荒唐。那樣突然的舉動,要讓另一伴情何以堪?(3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沒有十足的把握就提求婚,不是勇敢,根本是魯莽。我認為絕對不可以。(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拒絕的話肯定會傷得不輕。再說如果女友被沒有這樣想法的人求婚,應該也會感到困擾。這樣對彼此都比較好。(20歲左右/男性/無業)
  • 事先準備好了求婚戒指還被拒絕的話,當下絕對會打擊大到很難接受。(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多數都是希望有十足的把握再求婚會比較好,因為不管是誰都不會想失敗。特別這是關於人生之中非常重要的大事,希望有十足把握是理所當然的。當然對已經砸了不少花費的人來說打擊也不小。當然,以女性的立場來看,如果對方沒有足夠的自信提求婚,反而也會很困擾的。所以將心比心,求婚還是要有一定的把握比較好喔。

魯莽?不能說我勇敢嗎。

2成左右的人,選擇就算沒有十足的把握也要求婚,挺驚人的回答。

  • 如果不行,就打算轉換對象,所以交往到一段時間後就打算執行。(6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不管有沒有感覺到有無機會,畢竟除了實際確認以外沒其他方式,打算事先在腦裡想過一遍,即便沒有結論的情況下,也想要求婚看看。(50歲左右/男性/無業)
  • 如果當自己覺得就是眼前的這個女性時,即便沒有一定的把握,我認為也有求婚的必要。(40歲左右/男性/兼職打工)
  • 即使是高攀不上的人,如果求婚進行得順利,絕對會感覺超幸運的。所以覺得沒關係。(3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大家不是說女人心海底針,總之我覺得見招拆招看看,帶著寧為玉碎的覺悟向對方求婚。(40歲左右/男性/無業)

覺得還蠻訝異,有許多人覺得不做不會知道,總之先求婚的想法。感覺是抱著亂槍打鳥的僥倖心態。不過如果這樣被打中的對象,其實也和自己抱著相同想法也說不一定。而對於抱著「就是這個人!」想法的人來說,即便沒有一定的把握也想提求婚的心情算是可以理解。只要對於自己來說,覺得對方就是自己的一切的時候,應該不管要求婚幾次都會想一直嘗試看看吧。

求婚不是獨自一人就能完成的!

求婚這件事情,並不是只有男性一人就能完成的,必須要有願意接受的女性才能算是完成。如果忘記這件事,只是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反而不會順利成功的。所以提求婚時,放鬆自己的心情,不僅單純只是傳達自己的想法,而是考量想了解對方的心意,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來,就能讓自己多點信心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