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總有一天打算這樣做!您所認為的求婚計劃是?

目錄

結婚對於任何人來說,應該都是人生當中希望總有一次就想這樣做的事。不過,結婚之前需先求婚的。當然有部份的人會擔心自己擬定的計劃對方不接受的不安心情,或是到底該怎麼求婚一點頭緒也沒有的人也大有人在吧。這時就要聽別人的經驗來參考,有經驗者都提出何種求婚呢?

最好是在自然情況下提求婚?

問卷的結果,最多的人選擇用自然的方式求婚。

  • 還是覺得呈現自然的方式是最好的選擇,最後也採取這個方式求婚。(20歲左右/男性/無業)
  • 雖然我採用的方式很普通,但是全心全意且認真的向女方表示『請妳嫁給我』。(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不想做些和自己的風格不同的事是最大的理由吧。再說,好不容易準備周全如果被對方拒絕的話,感覺那樣的打擊會太大。(50歲左右/男性/契約派遣社員)
  • 我是選擇呈現自然的方式提的。畢竟覺得打造驚喜太害羞了,而且覺得不需要特別需要透過驚喜的方式來表示。(10歲左右/男性/學生)
  • 我是感受到普通相處可以這樣一直維持下去的時候,向女方提的求婚。為何沒選擇用特別的方式,是因為我想珍惜日常相處的感覺。(4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想告訴對方接下的日子也想一起生活下去。讓2人都能想像到日後彼此的日常生活情景或許是最好的選擇。當然也有人選擇不需要特別的驚喜,還有本來就覺得這是自己的風格的回答。由此可見,自然呈現的表達方式是認為最好的吧。裡面也有精心準備的驚喜如果被對方拒絕的話,遭受的打擊太大的意見,很有參考的價值呢。

出乎意料的少?用最正規傳統的方式,或是打造驚喜的求婚方式!

問卷的結果,在呈現自然之後是選擇正規方式、打造驚喜的回答。

  • 當時想到打造驚喜到執行上困難重重,所以是在女友的生日時選擇直接送她婚戒。(3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她是想法比較傳統的人,所以才覺得選擇正規的方式,是比較適合表達的。(50歲左右/男性/契約派遣社員)
  • 一生只有一次的決定,雖然考慮很多,最後選擇透過正規的方式最適合。(30歲左右/男性/兼職打工)
  • 當時認為女性對於驚喜沒有抵抗能力的。(不過最後反而是自己失敗了)(2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當時是驚喜與感動讓女友心動才決定的。直到現在2人都記憶猶新呢。(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許多人的意見是採取正規方式比較浪漫,也比較好表達的意見。當然如果模仿電視劇所上演的片段或小說般情節的情境下求婚,女性能立刻會意到男方正在向自己求婚,傳達方式淺顯易懂。結果出乎意料的是,幾乎沒有人是選擇網路上常出現較為驚喜的求婚方式。看來大家都認為打造美好回憶就是最適合的求婚方式,當然依據執行方式的不同,也有人最後是失敗收尾的情況。必須事先多了解對方再執行的做法比較保險喔。

成功求婚之後所面臨的就是2人全新的關係展開新的生活

採取單純自然的表白方式,是考量2人之後的日常生活相處最好的呈現方式。選擇正規方式、打造驚喜的求婚方式來表達,女方也能淺顯易見,感受到男方的心意。這樣珍貴的回憶,事後回想起來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呢!各式各樣美好的情景,都是每個人曾經嚮往過的。找到屬於彼此風格的求婚方式,說不定就是最重要且合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