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準備存到多少錢,就打算提求婚?需要的存款金額是

目錄

對於結婚,就會聯想需要用到錢的有婚宴請客‧蜜月旅行等。大概該存到多少錢,就能有自信提出求婚?我們實際收集100人的意見,準備存到多少錢就打算提求婚呢?

賺到的錢往往存不下來,最多數的人選擇是100萬日幣以下

問卷調查結果來看,最多人是10萬~100萬日幣的回答。

  • 我的目標最少定在100萬日幣。到目前為止不曾重視過這個問題,所以認為如果存夠100萬日幣時,就能開口向對方提求婚的。(40歲左右/男性/公司高階主管)
  • 我是在大學畢業後就結婚的。雖然起初曾打算存到錢再提求婚,當時沒有任何積蓄,不過直接問現在的老婆打算什麼時候結婚時,她當下答應了我,我們就立刻結婚了。 (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結婚是在自己剛花了一大筆錢買了車後突然決定的。(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看來多數人希望設定在100萬日幣是積蓄目標的參考值。但是往往想存到100萬日幣極為困難的。以男性的角度來看,即使希望先存到錢再來提求婚,但是也有女方無法等到自己存夠錢的情形。年紀較輕的人薪水一般都不高,反而房租卻高的誇張,存款往往無法達成當初預期的目標。也有部分的人是才剛買車就結婚的。與其打算等存夠了錢再相準求婚的時機,結婚卻是突然決定的情況,不如判斷2人相處上的氣氛來決定結婚的人較多吧。

根本談不上存得到錢,未滿10萬日幣的選擇反而較多

問卷的結果,其次是選擇未滿10萬日幣、再來是選擇500萬日幣以上、100-200萬日幣、200-500萬日幣的順序。

  • 當時收入很少的情形下,錢都花在約會時的費用上,可說是幾乎沒有存款。(5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當今社會裡,許多人都無法順利存到錢吧?即便身無分文,對方也願意在一起的對象最為理想。 (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完全不是。我當初是意識想求婚後才準備開始存錢,然後提求婚的。(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是在30幾歲結婚的,在準備求婚的時候,當時的存款金額已經超過1200萬日幣。(60歲左右/男性/契約派遣社員)

多數人選擇未滿10萬日幣的回答,是說明錢都花費在約會等的事情上,所以沒存到什麼錢。畢竟在薪水較少的情況,加上房租費用又高,在日常生活中省吃儉用,才慢慢挪出費用花在約會上。如此可知,大家都希望即便自己沒錢,也能遇到願意跟自己結婚的對象是最為理想的。其中也有先提求婚後才開始存錢的回答。將今後2人的結婚資金做為存錢的目標,反而更容易存到錢也說不一定喔。也有少數人反而是求婚前,存款就已經很高的回答。當然求婚後到結婚前的時間如果較遲的情況,反而能順利存得到錢呢。

對於男性想在婚前存得到錢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對婚前想存到錢,以男性而言是希望證明有經濟能力可以結婚,所以多數人才開始將存款設定100萬日幣作為目標。但現實卻與理想相反,許多男性認為在年輕時候的薪水本來就少得可憐,加上每月的房租或花費在約會上的費用又高的驚人,根本很難存得到錢的意見較多。雖然問卷結果當中,也有人選擇提求婚後再開始存錢的意見,結婚所需的花費是情侶共同要面對的事情,或許彼此齊心協力往相同的目標一起努力,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