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與最喜歡的人結婚!交往多久適合求婚?

目錄

是否曾想過2人交往半年,在當下與其思考結婚不如再相處一段時間更加了解對方?尚未意識到結婚也是正常的,彼此都希望能慎重考量後,才決定再相處一段時間。不需急著交往半年就提出求婚。我們這次針對多數人,只交往半年的時間就被求婚時,大家的看法進行問卷調查。

認為對彼此還不夠了解?才交往半年就提求婚太早!

問卷調查結果中指出,過4成的人選擇交往才半年提求婚認為太早的回答。

  • 我認為才交往半年仍對另一伴不夠了解。再說我希望結婚是需要很慎重的。(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無法交往半年就考慮結婚。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慢慢評估的。 (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我個人覺得從2人開始交往到三年左右來確定跟這個人適不適合,所以沒有自信半年之內就能完全了解對方。(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從上述回答可以了解大家認為結婚對彼此都算人生大事,交往才半年的時間根本還太早,彼此也不夠時間了解對方。雖然也有部分的人覺得半年左右的時間對彼此能了解到某種程度,但還是希望能繼續在交往個幾年,自己才能決定到底是好還是不好。若2人單純只是喜歡彼此,似乎沒辦法確定婚後能否共同好好經營呢。

當然要看當下交往的時間與情況,不過擔心時間拖得越久反而會錯失機會?

第二回答較多的人選擇都可以,最後少數的人則是選擇認為剛好的時間點。

  • 要看對方怎麼想就是。只要交往時間越長更能了解彼此,我是認為交往半年左右的時間剛好。(3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 我覺得交往半年的時間是太早還是剛好的感受因人而異,再說也會因為另一半而有所不同吧。從相識開始到約會無數次,只要雙方都希望能長久相處在一起的感受不變,我認為就算交往只是3個月或半年都無所謂的。(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自己若到了這個(35歲)的年齡,認為沒有多餘的時間停滯不前,希望對方能趁早給出答案。(30歲左右/女性/兼差打工)
  • 相處的時間太久,只是在原地踏步,我希望對方能在這個時期有打算今後2人結婚的事情。(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看來從2人相遇到交往半年,若是2人相識的時間較長,也能了解彼此更多,是無法斷言時機是否太早吧。彼此透過許多的約會來加深想與對方結婚的心意,在當下提出求婚的機會更高,相對來說維持現狀繼續交往,可能會認為到結婚為止的時間對彼此過於浪費也說不一定呢。與其立刻提出求婚,不如向對方說明今後有打算結婚的想法,或許對彼此來說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不確定時機是否剛好,不過覺得半年的時間太短,希望相處久一點的時間?

這次問卷的結果,雖然最多的人選擇交往半年就提求婚的時間太早,但也有人認為剛好的回答。若交往的時間太長,心中也可能開始猜忌對方到底有沒有考慮跟自己結婚,所以交往才半年就提求婚的話,多半的人會認為還不夠了解對方而覺得時間太早。彼此都想和對方結婚的話,交往的時間是半年或數個月都沒太大關係的。當然,為了避免因過早和對方結婚,卻在婚後無法忍受對方的缺點而開始後悔,或許交往久一點之後再求婚會比較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