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在腦中無限盤旋的求婚計劃!

目錄

無論是誰應該都曾經在腦中想像過求婚的情景吧!當然不是說所有人都會事先訂下計劃,而且有些人是想到就立刻執行的。然而實際上如果打算提求婚的話,幾乎都會想像一遍的吧。那我們來看看,有多少人會暗自練習自己所訂下的求婚計劃呢?

當場決定勝負的求婚比較有效果?

問卷的結果,有70人選擇不練習的最多回答。

  • 當初根本沒有適合的求婚時機,不知何故的情況下就決定結婚了。(5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我自己屬於喜歡隨興的風格。雖然有可能會失敗,但是能完整表達自己的心意。(10歲左右/男性/學生)
  • 我本來就認為求婚是在當下氣氛到達最為適合的時機,把自己最直接的心意向對方表達。(5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當時我根本沒有練習,完全是直接上場的。再說,根本沒有練習的時間。(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許多人是判斷當場的氣氛或時機,採取自然的方式向女方求婚。可能會覺得事先考量的話,擔心沒辦法傳達最真實的心意。交往到一段時間後,是不用讓自己太過緊張,完全透過呈現自然的方式向女方提求婚。當然也有部份的人認為求婚不是太重要的意見。

慎重型的人事先練習做好準備

問卷的結果,有30人選擇事先練習。

  • 不想面臨重大決定時而事後抱著遺憾,所以仔細準備不想放棄任何機會。(4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當初因為不想失敗一直反覆練習,但還是在正式提求婚時自己還是結巴了。(50歲左右/男性/契約派遣社員)
  • 不想最後結巴說不出話而一切白費,所以從約會到求婚都模擬練習了一遍。(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與前者略有些差距的人比較少。有些人是從開始約會就考慮該說什麼來表示或付諸行動練習,感覺到大家重視求婚這件事情的重要。還是有許多人因為不想失敗的意見,其中也有事先經過練習但還是在正式的時候卻失敗的經驗。不論是事先練習或正式提的時候卻失敗的情況,用好的角度來看都何嘗不是一個不錯的經驗呢。

不管透過什麼方式,求婚都是值得留戀的

100人有100種求婚方式,不論事前練習與否,都是值得回憶的事情。當然不是說不練習直接上場,就代表態度不認真,只要根據當事者所決定的方式,向對方表達自己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即使正式上場時結巴,當下仍努力嘗試向女方表達自己的心意,求婚一定會往好的方向發展。正因為最認真且誠摯的心意,才能徹底打動對方,成為美好的成功求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