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是否已經想好,男友準備向自己提求婚時的計劃?

目錄

有些女性心中的OS:「明明就超想立刻跟男友結婚的…,偏偏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感受到他準備求婚的感覺!」隨著2人在一起交往的時間越久,就會開始想像,對方會怎麼看待結婚及準備用哪種方式求婚吧?也許女生就會開始想「我一直都在等,但是該不會對方腦中根本連求婚的「求」字都還沒有浮現過吧!?」 的不安情緒。我們詢問了日本全國的女性朋友,是否有嘗試讓男方意識向自己求婚的想法,進行了問卷調查。

親手做料理,傳達賢妻良母好印象!

問卷的結果,最多人選擇是向對方傳達婚後成為賢妻良母的形象。能夠展現女人味或母愛被認為是非常好的,或是用自己親手做的美味料理來抓住心愛男人的胃。實際上來看,許多情侶是透過這樣的作戰方式,最後順利結婚的。

  • 我是聽到男方說喜歡很會做菜的人,之後努力做很多好吃的料理讓男方品嚐,而且試著說些能讓男方會意識到結婚的話題。(青少女/女性/學生)
  • 做家事、及抓住對方的胃。強調任何苦都能受的傳統女性美德的印象。(6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另外,向對方暗示想要小孩也是一種方式。對於男性而言,認為結婚是向女方表達願意承擔責任非常重要的儀式,想到婚後能共同尋找快樂又輕鬆的相處方式,或許能讓男方想結婚的意願。

  • 已婚的朋友帶他們的小孩來家裡玩的時候,我們2人抱著嬰兒的時候開始的吧。(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是我提起了生小孩的話題,尤其討論到名字與性別的時候特別開心。(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我是具體跟老公說今後打算希望生幾個小孩。而且自己參加朋友的婚禮超感動的事情也跟他分享。(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也有這樣失敗的經驗!

  • 我是故意把結婚雜誌放在他看得到的地方,但發現他根本翻都沒翻,覺得他根本沒有意願,感覺非常灰心。(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看來對於所有的表達方式都完全無感的男性是存在的。男人心也是很深奧的。

讓男方產生想結婚的意願就是成功的捷徑!

當然,結婚是彼此都要有意願的。讓對方發自內心都能想到「果然對方也是想結婚的!」才是最重要的。針對這個論點來看,每天都親手做料理來暗示是很有效果的。或是選擇直接說「我想結婚!」依據不同的情侶,有些人是能接受的。建議透過日常相處時不經意的提及,或許有極大的機會讓男方願意向女方開口求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