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正在思考求婚計劃嗎?

目錄

有人目前正在思考如何擬定求婚計畫嗎?這是一件特別又重要的儀式,所以一點也不能失敗。而且,透過驚喜的方式呈現能讓對方感動萬分。近年來請朋友協助共同打造快閃表演的求婚方式極為盛行,您認為如何呢?

快閃族表演的求婚回覆,會讓人產生壓力

問卷的結果,最多的人認為不可行。

  • 希望求婚是依照正統方式進行。透過快閃族表演,當下如果不立即答應的話,感覺氣氛會很尷尬。(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如果連親朋好友或周圍的人都攪和進來的求婚,當下好像不說OK不行,而且沒辦法冷靜判斷。(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我希望提求婚這件事情不能倚賴任何人,必須要堂堂正正的態度一對一的求婚,而且會在意旁人的目光。(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認為不得不回答OK的氣氛很僵,容易產生有種被強迫要求回答的感覺。而且在這麼多人面前,很難說NO。結婚是關於彼此未來的人生大事,希望能慎重考慮後再給答覆的吧?! 另外也有人希望能堂堂正正、一對一的表達,大家都希望只有2人的時候再提求婚。看來大家都偏好正統的求婚方式,開心與感動的感受都能完全發自內心的!

認為快閃族表演很新奇有趣

問卷的結果,少部分的人選擇可行的回答。

  • 我個人認為很有趣,充滿驚喜。會答應求婚的機率應該也高。(20歲左右/男性/兼職打工)
  • 感覺挺有趣的。會認為對方很用心,而且能得到大家的祝福,感覺會很好。(2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能跟親朋好友一起,並且能收到大家的祝福,作為一生一次來說,覺得會很開心。(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問卷調查的結果看來,認為有趣的人很多,同時也希望自己的幸福感受散撥給其他人,並也接受到來自其他人的祝福。

需要貼心為對方考量的求婚計劃

認為不可能安排快閃族表演超過半數,雖然充滿驚喜,但是容易產生有種被強迫接受的感覺。或者希望是正統方式的求婚比較受歡迎吧?相反的,有人會覺得很有趣,會希望有這類型的驚喜。在準備訂定求婚計劃時,還是依據對方的性格等喜好作為考量基準,反而會比較重要喔!

進行問卷調查概要

■調查地區:日本全國

■調查對象:不分年齡‧男女

■調查期間:2015年07月08日~2015年07月22日

■實際回答人數: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