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不經意也算計劃的一種?女性所認為理想的求婚是?

目錄

不少的女性,希望一生當中能有機會體驗電影中的浪漫情節,實現她們心目中理想的求婚。但換個角度來看,或許有不少的男性會認為不同型態的呈現模式、或是不擅長的約會計劃,多少會感到不自在吧。這時,如果不理解女人心,可能導致一生只有一次的求婚結果付諸流水。我們來看看女性到底期盼哪種求婚的情境吧!

希望美夢成真! 女性嚮往的求婚方式

從問卷的結果來看,最受歡迎的是欣賞夜景的景點,再來是日常生活中不經意的情況。還有在國外或遊樂園,在特別的地點的求婚方式,是多數女性所嚮往的。

  • 期盼對方在飯店看得到美麗夜景的房間或餐廳,向我下跪表白:『請嫁給我吧!』。(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駕車出遊時,若能在看得到夜景的公園向我提求婚,這種如夢似幻的情境會比較好。(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希望是在家裡約會,共度晚餐時,男友說著『每天都好想這樣~』,我回答『我也是!』,然後男方說『請嫁給我吧!』(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希望是在休假日,在比較晚一點時間吃早餐的時候。與其選擇改變氣氛,希望是不經意的時候被男方提求婚。(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我最嚮往的是最喜歡的迪士尼樂園灰姑娘城堡前被求婚。如果當下放著煙火的話,就太美好了。(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我希望能在生日的時候去夏威夷,欣賞著日落時被對方求婚。(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看來慎重決定提求婚的地點比較妥當。只要能欣賞美麗夜景讓以往的約會增添特別感,當女方感受到約會的特別感受,保證幫你額外加分。即使是不經意的表達,說不一定女方聽起來的氣氛完全不一樣呢。不需要特別的演出,而是在普通聊天的時候,期盼以輕描淡寫的方式向女方提求婚的意見。日常生活當中不經意提的求婚,作為今後2人共度一生期許,這一幕成為彼此回憶的美好求婚場景。 以女性角度來看,都是希望一生有一次機會,能有公主般的感受,這是不管在哪個時代都不受潮流影響的求婚方式喔。

大家正在等,理想求婚的瞬間

從問卷結果來看,女性對於求婚都有一定的嚮往。欣賞夜景的餐廳或遊樂園採取華麗的演出,與日常生活當中不經意的時候,多少有些差距,甚至有些女性覺得不需要求婚。喜歡不經意的方式,其實是憧憬不經意般的演出。而男性而言,不僅考量是華麗演出還是日常生活中不經意的求婚方式,不妨都列入參考,好好來規劃一下吧!

進行問卷調查概

■調查地區:日本全國

■調查對象:【性別】女性

■調查期間:2015年06月10日~2015年06月24日

■實際回答人數: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