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訂婚鑽戒挑選指南

目錄

因為是一輩子最浪漫的禮物,所以希望能獻上她夢想中的鑽戒。

■訂婚鑽戒涵義?

求婚時男性贈與女性作為婚約證明的戒指稱之為訂婚鑽戒(Engagement Ring)。女性在婚約期間將其配戴於無名指。一般而言鑽石在中間的款式是經典款。此外,婚禮中夫妻交換、每日佩戴的戒指稱為結婚對戒,與訂婚鑽戒不同。

■大家都是怎麼求婚的呢?

女性常會聽朋友分享自己的求婚故事,或是從小就對求婚有憧憬…。在求婚方面的知識或許知道的比男性還多。如果你的女友是這樣,就一定要多蒐集求婚相關情報。

■求婚的時候還是需要戒指嗎?

在未婚男女104人之中,詢問「向情人求婚的時候會不會希望送/ 收到戒指」,回答「希望」的高達82.7%
最近,婚後參加朋友婚禮或宴會時配戴婚戒,或加戴婚戒作為一般時尚配件的女性越來越多。

調查題目
求婚相關現狀調查
調查單位
2013年3月7日(四)~2013年3月8日(五)
調查對象
20歲~30歲未婚、已婚、離婚男女312名

■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才好呢?

一般來說,訂婚鑽戒包含刻字,從接受訂單到完成取件大概需要2個月左右的時間。由於挑選戒指可能會花一些時間,建議提早2~3個月前開始挑選。

此外,如果是求婚後要交給對方,也要考慮到婚禮前6~7個月的雙方父母見面及訂婚都需要訂婚鑽戒,建議以此時程回推開始挑選戒指的時間。

■尋找她的喜好吧

想要購買令她開心的戒指,一定要事先掌握她的喜好。您可以在約會時若無其事地陪她逛逛珠寶店了解她的喜好,或是聊聊她平常佩戴的飾品。最簡單就是直接詢問她。盡可能地問出具體的答案。

戒環形式

  • 直線

    簡單經典款

    直線型。由於是簡單又基本的設計,不需選擇搭配,也不會覺得膩。

    推薦的直線款式
  • 波浪

    手指更顯修長優美

    類似英文字母S的線條。順著左手無名指延伸的設計,配戴起來特別舒適。

    推薦的波浪款式
  • V字型

    風情萬種的優雅氛圍

    面對指尖呈現V字型的線條。由於強調V字的縱向線條,俱有修長手部線條的效果。

    推薦的V字型款式

訂婚鑽戒(Engage Ring)一覽
>訂婚鑽戒(Engage Ring)一覽

鑽石配置

  • 單顆美鑽

    訂婚的經典單顆美鑽

    將1顆鑽石置於正中央的設計。最能凸顯鑽石的美與存在感,是訂婚鑽戒的代表款式,人氣始終不減。

  • 單顆配鑽

    不經意的增添
    充滿個性的可愛鑽石

    在中間主鑽的旁邊配上小鑽的設計。充滿個性的不對稱設計是其特色。展現簡單與奢華的兩種風情。

  • 雙顆配鑽

    從兩側
    襯托主鑽閃耀光芒

    在中間主鑽加上配鑽的組合設計。
    兼具訂婚鑽戒的簡單典雅印象,也突顯主鑽的光芒與存在感。

  • 戒環鑲鑽

    搭配多顆小型鑽石
    奢華的設計

    這是一款結合多顆配鑽的設計。突顯中間主鑽更加奢華具有存在感,留下印象深刻。

訂婚鑽戒(Engage Ring)一覽
>訂婚鑽戒(Engage Ring)一覽

材質

基本材質是白金,但最近也越來越多人喜歡黃金或玫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