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這點非常的重要!求婚時遞交戒指的方式。

目錄

男性在求婚過程中遞上戒指的這一幕,是經常會出現在連戲劇與電影的經典場景吧。不論是誰都有機會能夠體驗一次的求婚,相信煩惱著要用怎麼樣的方式遞上戒指的人也很多吧。

我們進行了問卷調查,對一百名已婚男性詢問「遞交戒指的方式」,然後加以整理。預備要進行求婚的各位男性,要不要考慮看看,參考人生前輩們的經驗談呢。


【提問】 求婚時,是否成功地在女友的面前,倏地打開了戒指盒呢?

【回答人數】

沒有:77 

有:23

自然不做作最棒!求婚要泰然自若

問卷調查的結果,回答「不」的人佔了多數。

‧雖然在電影中經常出現,是很普通的情節,但重要的不是求婚的形式,還是要配合當下的氣氛來求婚比較好。(三十幾歲/男性/正式職員) 

‧因為求婚時身上沒帶戒指,所以當時沒有給戒指。後來,一起去買了戒指。(四十幾歲/男性/自雇者)

‧雖然戒指買了也給了,可是周圍人們眼神的注視太令人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後來沒打開戒指盒,就那樣給出去了。(二十幾歲/男性/經營者)


我們可以從回答的理由知道,比起經常出現在電影中的夢幻排場,根據現實,配合當下氛圍來對應,普遍是為首選。另外,因為順著當時現場的氣氛,自然而然地開口求婚,所以在求婚當下身上沒有帶戒指也很合理,事後才一起去買戒指的狀況的確很常見。在計畫時,原本打算當著女朋友的面打開戒指盒好讓對方驚喜,這樣想的人,一旦實際上場,也會因為不好意思結果臨陣卻無法做到,而這結果也可說是展現出了男性們害羞的那一面。

還是要排場!一生一次的經典場景。

問卷調查的結果,排名第二的是「有」。

‧求婚選在女朋友喜愛的地點,安排活動到晚上的約會。之後,在煙火升空的時刻,打開戒指盒求婚了。(三十幾歲/男性/自雇者)

業主)  

‧遞上要價23萬(日幣)的訂婚戒指的戒指盒,打開給女朋友看,還告訴她這用掉了我一整個月薪水的事。(四十多歲/男性/正式職員) 

‧兩個人去迪士尼樂園的時候,在仙杜瑞拉城堡的前面求婚了。可是,意料之外地,那個時段剛好附近有活動,結果是在周圍全是遊客的狀態下求的婚。(三十幾歲/男性/正式職員)


不管怎麼說,求婚獻上戒指的那幕,是一生一次的特別場面,可以看得出大家都是絞盡腦汁、費盡心思地準備。另外,各位男性莫不想透過求婚戒指所費不貲這件事,來向女朋友強調自己對女朋友的愛之深切與濃厚。要是能夠營造時尚迷人的場景,再加上收到戒指時的喜悅,女朋友肯定會相當的感動吧。

不矯情做作才會取勝!遞交戒指的方式

問卷調查的結果,回答「沒有」的人佔了多數。想在自然而然的狀況下或是順應當時的氛圍遞交戒指,雖然有許多人是這麼想的,實際上,因為雙方是遠距離戀愛,又或者因為當下無法給出戒指的人很多。由於遞交戒指是一生一次的大事,要是能夠做好萬全的準備,用心營造排場,讓遞戒指在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還是好的吧。不過,也並非所有人皆是如此,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實際上以自己的方式來遞交戒指的人為多數,或許在某種意義上,說大家都是獨創的也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