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被求婚後的心情興奮不已!你的手機桌布會放什麼樣的照片呢?

目錄

在接受求婚之後,許多人會把照片秀給身邊的親友分享自己的喜悅。大部分的人會挑選手機裡的相片給親友看,也有人會將最喜愛的照片設定為手機桌布。您是否早已設定好自己的手機桌布了呢?我們來看看其他人,打算挑選哪種紀念照片作為自己的手機桌布。

人相照片太害羞了!但是想永久保留求婚時的感動

問卷的結果,將近6成的人會挑選求婚地點的景色作為手機桌布。

  • 若是2人甜蜜的合照讓別人看到,覺得會害羞,所以會選擇求婚地點作為待機畫面,能夠隨時陶醉在幸福的瞬間。(20歲左右/女性/無業)
  • 如果是2人甜蜜合照或是婚戒容易感到害羞,但如果設定是景色時,自己不說的情況下,其他人不會知道的。(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風景照就算被別人看到也沒關係,再說是充滿回憶的場所。(40歲左右/女性/其他專門職)

首先,許多人認為人相照片自己看比較會害羞。所以只要設定是求婚地點的風景照的話,即便是自己以外的人看到也沒關係,並且可以隨時回想到求婚當時,充滿感動與幸福的瞬間呢!手機桌布是一整天當中最常看到的畫面,無論如何,大家都希望能時時回憶當下的幸福瞬間的感受。再說,如果設定2人甜蜜合照時,想到要一一向人說明時還挺麻煩的吧!

還是覺得露臉會害羞!但如果是婚戒的照片覺得還挺時髦的

問卷的結果,第二多的選擇,是戴上婚戒的手部特寫照片。

  • 即使是情侶,也很少拍2人的合照。再說求婚最具代表的是婚戒吧。(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會讓別人在猜我應該被求了婚,而且每次看到時,都會感到很興奮。(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感覺露臉比較尷尬,不過,感覺最好是2人在身邊的時候,所以選擇手指戴上婚戒的話,比較不會感覺害羞吧。(20歲左右/女性/公務員)

多數人認為,照片有自己或男方的臉會很害羞,但若是訂婚鑽戒的照片就沒有關係。散發優雅光輝的鑽石戒指照片,簡單又時尚的手機桌布覺得是讓自己心情很好的畫面。每當看到桌布時,又可再次感受「哇、真的被求婚了呢!」的喜悅心情。

想隨時隨地看到對方的臉!手機桌布是2人甜蜜合照


問卷的結果,第三多人選擇2人甜蜜的合照。

  • 希望是對方的臉比較好。因為想隨時見到對方。(40歲左右/女性/無業)
  • 畢竟只有自己才看得到,所以選擇2人的合照。就也只是作為回憶,沒太深的意思。(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想隨時看到畫面時重溫當時幸福的瞬間。而且多少還是想讓別人羨慕並誇讚。(30歲左右/女性/其他專門職)

多數的人認為自己的手機桌布不會讓別人看到。只要是自己才看得到的畫面,所以選擇照片裡有最喜歡的他,且包含隨時想見對方的心情。而且求婚當下是自己最幸福的瞬間,光看到畫面就能感受到幸福,希望當下的感動能夠永久持續。另一部份的人則期盼將待機畫面與親友分享,多少想讓別人羨慕並誇讚的回答。

無論如何都覺得自己的照片容易害羞

問卷的結果雖沒有第4個選項的回答,向大家介紹其他少數的意見。

  • 我是選擇露出訂婚鑽戒裝在戒盒裡的照片。因為覺得露臉或手的照片會比較害羞。(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即使是待機畫面,但如果時間久了會擔心話題冷掉,應該沒有比這還要尷尬的吧。(40歲左右/女性/無業)

有人覺得戴上婚戒的照片會拍到自己的手而會反感的回答。也有人在意待機畫面出現自己的臉或手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及接受度,就像有些人不喜歡被拍照一樣。也有人考量到求婚後當這最幸福的瞬間開始降溫,反而選擇一開始就不設定桌布的人也是存在的。

多數認為露臉不OK!但是還是想要隨時回想被求婚的幸福瞬間

多數的人覺得手機桌布如果有自己或男方的臉反而覺得不太好的情況。不過,就是想隨時回憶起被求婚當下的幸福瞬間,才有部份的人選擇將桌布設定為求婚地點的照片及戴上婚戒的手部特寫照。畢竟待機畫面是屬於自己的,為了隨時保留被求婚當下的感動,作為最美好的回憶的同時,不妨自己也挑一張設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