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時想送女方禮物,最重視什麼呢?

目錄

男性朋友當中,有正在考慮向女友提求婚的人吧?除了煩惱到底該說什麼話向女友求婚,同時也要思考在自己提求婚的同時,該透過哪些禮物讓女方感受到自己的心意可。不過,在挑選禮物的時候,也容易猶豫不決吧?到底該花多少金額會比較好呢?而且也擔心當女友收到禮物時,會有哪些想法吧? 這次,最重視提求婚時準備的禮物是心意還是金額,實際向100位女性做了問卷調查。

接近八成的女性認為最重要的是對方的心意!

問卷調查的結果,選擇「心意」的回答最多,接近八成左右。

  • 只要對方有心就足夠了如,果有愛的宣言就可以接受。把買禮物的錢,用在蜜月旅行比較好。(4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我覺得沒必要買太貴的東西,只要一朵花就很開心,所以比起金額比較重視心意。(4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主要是紀念的物品,不該在乎金額的大小,只要感受到他的心意就很滿足。(10歲左右/女性/學生)
  • 覺得收到太昂貴的東西,反而會擔心婚後的生活。(5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覺得求婚時花太多錢的話,之後的生活會非常辛苦。(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另一方面,比較重視花多少金額在禮物上的意見!

問卷調查的結果,二成左右的女性選擇「金額」的回答。

  • 即便是對方的心意,還是會希望有一定的金額。不想看起來太過廉價。(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覺得求婚的禮物過於小氣的話,會擔心婚後必須要一直忍受著對方的小氣過生活。(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以前認為重要的是心意不是金額,不過現在是,希望對方能透過金額表示一下他的心意。(5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或許哪一天心意會變,但是金額是絕對不會改變的。(5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有女性22人認為,禮物的金額比較重要。當然心意也很重要,但禮物過於廉價,會覺得對方不是那麼重視自己。而且會覺得婚後生活也必須過度節約的看法。可能是隨著年齡增長,相對比較重視金額吧?其中也有人認為心意變化的情況,但強調金額是不會改變的看法。回答這份問卷,較多是已婚女性的回答,所以才希望能收到昂貴的禮物吧。

禮物最重要是心意!也需要參考已婚女性的意見!

問卷調查的結果,最多的女性認為求婚時準備的禮物「最重視男方的心意」,接近整體的八成。而且花太多的金額在禮物上,反而會擔心日後經濟方面會有疑惑而導致負面的想法。另外,也有部份的女性認為太過廉價的物品,反而會擔心婚後生活必須考量經濟面而刻意節約的觀念。如此來看,送禮時該重視什麼,看法因人而異,或許與女性的年齡沒太大關聯。不過,同時也參考一下已婚女性的寶貴意見吧。對於準備提求婚的男性朋友們,參考這篇整理的問卷調查結果,聽聽女性的心聲多少會有幫助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