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成功的關鍵是禮物‧女性希望收到這個!

目錄

求婚對於男性而言,是一生一世決定勝負的關鍵時刻。很多人都煩惱該如何進行才會最順利,思考著如何抓住心愛女人心!接下來最困難的就是該送對方什麼。這次實際詢問女性朋友們,對於大家希望能收到哪種禮物會心動,實際做了問卷調查。


屬於2人的旅行最適合求婚的舞台!

問卷調查最多的人選擇「2人的旅行」總共39%。
  • 屬於2人單獨相處的時間是最好不過的。而且會很感動對方花時間計劃。(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如果是2人一起旅行時被對方求婚,那麼那個旅行地點就能成為非常重要的回憶。感覺很像婚後如果有什麼事情時,回到那個屬於2人初衷的地點回想當時的心情,不是會覺得很美好嗎。(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他是很宅的人,幾乎不外出用餐或看電影。不過他工作也很忙,根本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與其收到禮物,如果對方
    願意挪出時間和自己多相處,會最開心而且會更愛他。(4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以女性來說,2人能一起旅遊相處的時間也是離開日常生活的瞬間。如電視劇等情境的求婚,能感動到一輩子都不會忘的。而有些宅在家的人聽起來有點心痛,不過為了心愛的女方能規劃,都是能讓女方感動的。

送上花束,讓女方猶如置身在電影女主角般備受矚目!

第二多的人選擇最經典中的經典的「花束」,總共有31%。
  • 平時都很難有機會收到花束,如果能在求婚時收到會很特別的感覺。(10歲左右/女性/學生)
  • 以前看電影時,就覺得捧著花束的男性前來的情節很好。(5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女性都很嚮往豪華般的花束。所以希望在求婚時,這樣可以營造羅曼蒂克氣氛。(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女性都喜愛花,收到時花束都能體驗與日常生活不一樣的特別感受。如果收得到花束都會讓人有「特別」的感受,而求婚的時候會更容易心動的。多少會讓男性有種害羞,但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不妨讓心愛的她體驗一下電影的女主角氣氛吧。

訂婚鑽戒是2人一起挑選的,也希望能收到搭配的飾品

第三多的人選擇「婚戒以外的飾品」總共11%。對於男性來說「婚戒以外」有點出乎意料吧。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樣的看法。

  • 婚戒希望能一起去挑,代表結婚的證明,而且可以確認平時是否能隨時配戴的意思呢。(20歲左右/女性/無業)
  • 如果能收到對方為了我挑選婚戒以外的飾品,這樣會很開心的。(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可以隨時配戴在身上,而且有實際的東西會很開心。而且對方替自己挑選的心意也會很感動對方的付出。(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有關訂婚鑽戒,都希望在確定結婚之後可以共同去挑選的想法。相對於求婚的同時,會希望收到除此之外的物品。也有些人認為,對方為自己精心挑選的心意是非常重要,不過這可能對男性而言難度有點高!?如果對品味沒太大自信的男性朋友們,不妨向店家商量請服務人員給點建議來參考吧!

以站在女性角度來看,能收到準新娘的美容護膚的禮物最開心!

第四是選擇「結婚典禮前的美容護膚」總共4%。其實最受女性歡迎的是「準新娘的美容護膚」。

  • 舉行結婚典禮前想去美容護膚,而且能感受到對方很替女性著想的心意。(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能感受到男方很體貼也很溫柔為我著想。(2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我自己無法去高級的美容護膚,如果能收到這等大禮會非常開心。(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求婚時收到準新娘的美容護膚的禮物,會不會太早?但是對於有意想結婚的女性來說,會比較在意結婚典禮吧。為了「呈現最美麗的自己」,許多人選擇事先去做美容保養。加上美容護膚的價位比較高昂,所以作為禮物收到時,會非常的感動。

最想要的是特別的回憶!充滿誠意的演出

從問卷調查的結果來看,回答「旅行」與「花束」分別佔整體的七成。不管挑選哪個回答,多數人選擇的是「特別情境」的理由,可以感覺得出女性對於求婚是一生的美好回憶。而對於男性來說,即便是平時覺得害羞的事情,也不妨嘗試看看。讓自己像是電影導演一般,透過快樂開心地演出一場特別的片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