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時收到哪種花束會很開心?

目錄

求婚時,最經典的禮物是同時送上訂婚鑽戒與花束。送花的時候,一般是挑選女方喜歡的樣式,對於許多男性而言,平時也很少機會買花,都會煩惱應該買哪種花束送給女方的吧?女性希望男性向自己提求婚的時候,收到哪種花束呢?讓我們來看一下問卷調查的結果吧!

問卷調查的結果,選擇最多「搭配自我風格的花束」的回答。

  • 只要是心目中的伴侶挑選適合我的風格的花束會最開心。感覺世界上只有一種會很開心。(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最適合自己喜愛色彩的花束,會覺得「他很懂我」。(3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與其說收到哪種花會開心,比較在意的是對方為了自己精心挑選的行為,以及對方非常懂自己容易感到安心且開心的。收到的禮物的價值,更重視能感受到對方為了自己有多用心。可以說適合自己喜好色彩的花,以及對方認真的心意會感到很貼心。

最經典也最有魅力!全紅的玫瑰花束



第二多的人選擇「華麗紅玫瑰花束」。

  • 實現電視劇或童話故事般的情節,會感覺非常美好。而且全紅的玫瑰花束是非常少見也最特別的。(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還是覺得象徵熱情的紅玫瑰是最理想。如果從最喜歡的人收到的話,我一定會感動到哭的。(5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紅玫瑰是最經典,代表熱情的顏色,而且紅玫瑰擁有獨特的「特別感」是最大魅力之一。另外,猶如上演電影世界般非現實的情境,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驚喜,就算是婚後都會留下美好印象的。對方心裡有多愛著對方的熱情心意,紅玫瑰是最適合的。


簡約、純潔、婚紗印象的純白色系花束


第三多的人選擇「純白色系花束」。

  • 白色系,容易和婚紗聯想在一起,而且覺得很浪漫,如果收到純白色系花束會很開心。(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紅色會覺得害羞,再說也會覺得對方怎麼擅自決定我適合哪種顏色,所以覺得白色系是最萬無一失的顏色。(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與熱情的紅玫瑰成對比,展現純潔以及聯想到結婚典禮的白色花系,受到一部份人的喜愛。時尚且簡約的花朵給人高品味的印象。比起何時會澆熄熱情的思念,反而是讓人感到沉穩,彷彿出淤泥而不染般地神聖。

用花語表達求婚告白

第四多的人選擇「有花語涵義的花」與「自己喜歡的花」。

  • 希望能收到代表我個性花語的花。(2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滿滿的滿天星的花束。如果能收到自己喜愛的花會很開心。(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有些人喜歡花語的涵義,或是能收到對方用心挑選自己喜愛的花會很開心。受歡迎的花有各式各樣,不僅只有花,而且在意的是「對方為了自己所精心挑選」的體貼心意是最受女性感動的。如果不知道該選哪種花的男性朋友們,不妨參考一下吧!

如何想著對方的心意來挑選是最重要的

問卷調查的結果來看,比起花的種類,希望能感受到對方多懂自己、為自己傾注心思的心意是最能讓女性朋友感動且開心的。不管是代表熱情的紅玫瑰還是象徵誠實的白玫瑰,依據送的人的性格或想法而不同。送給對方喜愛的花也好,或是讓自己為對方設想的心意也好,只要認真思考女方的心意,不管女性是收到哪種花都會非常開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