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準備求婚的男性務必參考!結婚對戒的愛戀密語

目錄

證明夫妻關係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結婚對戒」了!與訂婚鑽戒不同的最大特徵是夫妻兩人都要配戴著。為此,購買結婚對戒的時候,要是2人都能接受且喜歡的款式。結婚對戒的材質或設計樣式種類非常多,最受女性朋友喜愛的是可以與訂婚鑽戒同時配戴的款式。也可選擇在戒環內側刻上文字,可更加深夫妻之間的羈絆。但應該刻上甚麼文字才好呢?相信對於準備提求婚的男士們正傷透腦筋吧!?這次,我們實際詢問已婚男女100人,看看大家是刻上甚麼愛練密語在結婚對戒上吧。

問卷調查的結果,最多的人選擇「登記結婚或喜宴當天的日期」的回答。

  • 當時是為了要提醒自己結婚滿第幾週年,並且把彼此姓名開頭的英文字母也刻上了。(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刻上浪漫情話會覺得不好意思,所以請店家協助刻上登記的日期。(3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 丈夫不太記得住日期,連我的生日也是,甚至也忘記小孩的生日。為了提醒他,才決定刻上日期。不過,他很少帶結婚戒指,結果到現在都不記得每年的結婚紀念日。  (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這裡可以發現,不僅刻上登記公證日或結婚當天的日期,有許多人還會加上彼此姓名的開頭英文字。為了紀念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並且能隨時回想結婚當時小倆口甜蜜回憶,或是為了記不得日期可以作為一種提醒。當然,不太適合推薦給不喜歡刻文字的人。但是,若不喜歡戴婚戒,刻上文字也沒有任何意義。此次問卷幾乎都是女性朋友的作答。

比較重視刻上姓名!不太需要紀念日?

問卷調查的結果,第二多的人選擇「彼此的名字」的回答。

  • 當初有考慮過日期,最後是選擇刻上彼此姓名加上愛心的圖案。(4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我們是選擇刻上彼此姓名的開頭文字。雖然沒有另外刻上日期,不過已經很滿足。(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沒辦法刻上全名,只能刻上姓名的開頭文字,○○ to ○○的呈現方式。丈夫沒問我其他的要求,最後是按照珠寶店的建議方式。(5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希望2人勿忘結婚當時的感動,最後選擇刻上彼此姓名的開頭文字與紀念日期。(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多少有人有意識到刻上紀念日的日期,但也不是絕對需要。有些情侶認為姓名的呈現方式因人而異,多數人選擇刻上開頭文字,或是直接按照店家建議的方式。如此可見這次回答問卷的人,結果比較重視刻上姓名。當然也有人比較重視姓名與紀念日期。


與其選擇刻字更偏好婚戒整體完美!?也有人之後後悔當初沒刻字

問卷調查的結果,第三多的人選擇「沒刻任何文字」的回答。

  • 當初沒太要求要哪種婚戒,所以直接買現成品沒刻意想到要刻文字。(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根本沒想到可以刻上文字,而且當時不打算花太多預算在結婚對戒上,所以也沒刻任何文字。(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沒特別刻任何文字。其實2人都不太清楚婚戒原來可以刻印。(3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當時覺得不需要刻文字,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早知道刻上姓名的開頭文字會比較好。(4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對於結婚對戒沒刻任何文字的人,有的是因為直接買現成品,或是不想花太多錢的回答。其中也有人對結婚對戒沒有放太多想法或是不知道有這樣的服務。當然有少部份的人覺得,當初沒刻任何文字現在有些遺憾,所以在挑選結婚對戒時,多少把眼光放遠來慎重評估會比較好喔。


對於文字的刻印,大家有各自的「要求」!


問卷調查的結果,第四選擇「給對方的情話」的回答。

  • 店家有打來多次確認,我們是刻上只有彼此才知道的關鍵詞。(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我們是刻“everydaysmile”。因為希望2人每天都能開開心心共築幸福美滿的家庭。(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有想到將來有可能兒女會借去用,所以避開日期或姓名。(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有人選擇只有彼此才知道的關鍵詞,或是刻上英文訊息作為彼此人生的指標。或是想像自己的小孩會借戴的情況時,就避開日期或姓名,保險起見是刻上訊息或關鍵字。看到這3位的回答,可以發現每人都有不同的「要求」。

雖然一般是男性購買結婚對戒,建議將主導權交由女性試試!

問卷的結果,回答最多的是「登記結婚或喜宴當天的日期」,整體超過半數的意見。雖然說「屬於2人的紀念日」,但不少人會把彼此姓名也一起刻上。另外,單純刻上姓名的人,看來對於紀念日的要求意識比較不強烈吧。當然,對於結婚對戒想用哪種方式呈現來說,每一對情侶的觀念因人而異,但為了今後攜手一起走的人生,希望彼此能好好溝通才是最重要的喔。另外,建議男性不妨站在女性的角度來思考,嘗試把主導權交給女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