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最適合女友的是?事先了解訂婚鑽戒的設計樣式

目錄

當男性下定決心與女友結婚時,就是求婚了!這時就會開始煩惱「到底該送哪種婚戒才能讓女方開心呢?」。而通常男性對於寶石或珠寶的設計款式等細節都不是太了解,畢竟是稍微高價的東西,誰都不想要失敗的吧? 在此向各位簡單說明基本的設計款式與特徵,以及該注意哪些事項吧!

鑽石的樣式與特徵

自古至今,訂婚鑽戒最受歡迎主石的就是鑽石。但即便是一顆鑽石,種類也是非常琳瑯滿目的。從鑽石的「切割」與「成色」來說,感覺就完全不同。最受歡迎的切割法是「圓形切割」。號稱「世界上硬度最硬的石頭」的鑽石,以高科技將鑽石切割出理想的比例,並進行對稱打磨,使光線從鑽石的58個瓣面的角度,折射出呈現八心八箭的特別圖案,光線經過折射出夢幻般的彩虹。其它如橢圓形的「橢圓形切割」以及愛心型的「心型切割」等,都屬於明亮切割法的一種。其他還有給人古典印象的「祖母綠切割」、能讓手指呈現纖細修長視覺的的「馬眼型切割」、最後是彰顯女性的剛柔並濟的「公主型切割」等切割方式。

訂婚鑽戒的設計與特徵

決定訂婚鑽戒的印象最不同的取決於鑲法。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爪鑲」了,也是最受歡迎、最經典的設計鑲法,此鑲法能讓鑽石充分吸收光線,讓鑽石的火光更顯璀璨閃耀。同樣將鑽石在一樣的高度呈現的是「托高式鑲法」,兩側的坡度將主鑽托高,且能讓鑽石穩固,適合日常生活或喜歡運動的人配戴;而「包鑲」是用貴金屬將主石包覆起來的鑲法,或是用貴金屬的張力固定主石的「夾鑲」。另外,除了單顆鑽石以外,還有數顆較小配鑽排列而成的「永恆戒款」也頗受好評。比起單顆鑽石,永恆戒款呈現比較休閒的印象,一般日常外出等,都能輕鬆搭配。

能擄獲女友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除此之外婚戒的線條有呈現V字形、直線或是曲線,主石的大小、配鑽等,需要各式各樣的選項才能決定訂婚鑽戒。要單純讓男性從千變萬化的設計款式當中,挑選到萬眾選ㄧ的戒款根本就是海底撈針,而且要能擄獲女友的芳心、能感動到女方的。所以,務必邀請女方一同前往珠寶專賣店,鑑賞型錄,實際挑選一只女友會真心喜愛的訂婚鑽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