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提求婚時,必須要同時遞上婚戒?

目錄


婚戒,自古以來是「契約」的象徵。而契約是指確保彼此協訂互相遵守的條件以文字作為約束的一種。演變迄今,生涯伴侶共同生活,確認彼此心意相同,結婚時必須購買婚戒已成為慣例了。然而,現今社會對於價值觀多樣化,提求婚時真的需要同時遞上婚戒嗎?讓我們來重新整理吧!


為了證明結婚的決心,遞上婚戒是非常有效果的!

從很久以前開始,想證明自己是認真的想與對方結婚,婚戒是很有說服力的。但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如果對於雙方還不太清楚的階段,遞上婚戒可能演變成尷尬的情形。請務必確認雙方關係很親密的前提之下,再遞上婚戒吧!想必會讓女友感動萬分的。婚戒同時也代表著已婚的證明,即便到了現在,大多數的人也隨時配戴。對於目前還單身的朋友們,是否正想像並嚮往著將來求婚的情景呢?不僅事先要準備好婚戒,也別忘記準備求婚的時候要說的表白內容喔。

如果女方非常追求時髦感,日後一起去挑選吧!

如果感受到女友是平時非常追求時髦,身上的配件或飾品都是自己仔細挑選的類型,最有效果的方式是2人一起前往婚戒專門店挑選。若沒有實際配戴而有不安心的感覺,實際配戴的話,是能夠提升女方的滿意程度的。而且,女性與男性相較之下,對於質感的要求,似乎比男性還要高。若能2人攜手一起挑選屬於小倆口值得紀念的戒款,並共同完成這件事情,不僅同時滿足了女方的要求,還是個可以加深彼此關係的好機會呢! 

好不容易做好了準備,但如果被對方拒絕的話大家的看法是?

當自己下定決心向女友提求婚的同時,遞上訂婚鑽戒卻換來一句:『我覺得現在還太早………』被拒絕時,或許多留點時間給對方反而會比較好。與其當下追問對方,不如給女方好好思考的時間吧。經過女方仔細考慮後的回答,多半是比較容易能體諒女方內心的心意。不管如何,即便女方煩惱後給出的回答是拒絕的情況時,並不完全是代表2人要面臨分手。只是雙方能夠認可的時機還未到而已。所以當下定決心提求婚卻收到對方拒絕的回答時,切勿過於失望。

換個角度跟女方說聲:『我還是想要與妳繼續交往下去』讓女方也能感受得到正面態度,且持續打算著彼此的將來。女方一定能感受到男方是真心考慮彼此的將來,絕對不會認為是扣分的。有朝一日也會提起勇氣一同面對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