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決定要求婚了!您會挑選哪種訂婚鑽戒?

目錄

對許多男性而言,準備求婚時最重要的就是訂婚鑽戒了。在眾多的款式、價位、品牌中,煩惱該送哪種訂婚鑽戒才能讓女方開心。而訂婚鑽戒又分為現成品、完全客製化、或是也有人會親手製作,而這些又該著眼在哪些重點來挑選呢?

挑選訂婚鑽戒不想冒險的意見居多?

超過半數的人,選擇另一半喜歡的現成品婚戒。

  • 賺的錢不多,雖沒有到客製化訂做,但還是會希望送給女友比較好的。(2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如果是另一半喜歡的款式,我想對方一定會一輩子珍惜這個戒指。雖然完全客製化很棒,但考量到預算,應該還是會選擇現成品。(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我覺得首先還是心意最重要,當然可以的話會依照女方喜好送她適合的訂婚鑽戒。(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認為現成品是能符合眾多人的需求的,所以我覺得現成品另一半應該也會喜歡的。(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對於訂婚鑽戒完全不了解,所以不會看別的,會挑選絕對不會出錯的婚戒送女方。(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多數的意見是考量到預算所以挑選現成品。也有考量到還有結婚對戒要買,所以訂婚鑽戒就挑選現成品的想法。而且,大多數的人對於訂婚鑽戒不瞭解,所以不打算冒險,反而選擇2人一起去挑選的意見。不管從哪個意見來看,大家都蠻重視對方的喜好,也就是挑選時需要多加注意的地方。

世間獨一無二!非常適合浪漫演出?

超過3成的人選擇完全客製化的訂婚鑽戒的回答。

  • 認為多少都該花點錢,客製訂做女友喜愛的訂婚鑽戒。(6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認為客製化訂婚鑽戒是世間獨一無二的,非常適合。(20歲左右/男性/學生)
  • 訂婚鑽戒是一生只能送一次的禮物,所以希望能送的是符合對方期盼的禮物。(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的理由是覺得將自己最誠摯的心意來親手製作的訂婚鑽戒,對方最能感受到我的苦心。(30歲左右/男性/其他專門職)

一生只能做為禮物送的訂婚鑽戒,不只是自己或對方來說都很重要,所以希望設計款式是自己親手打造世間獨一無二的想法。而且非常適合在提求婚的時候,呈現唯美浪漫的求婚方式。還有選擇親手訂製的訂婚鑽戒,雖然是少數的意見,感覺得出與其在乎金額更重視心意的想法。

無論哪種訂婚鑽戒,多數的男性更重視對方的喜好!

超過半數的人選擇現成品的回答,無論是哪個回答,都能發現比較重視對方的喜好。多數的男性認為訂婚鑽戒這麼重要禮物,盡可能符合對方的喜好並且在預算範圍以內最適合。這裡可以發現到,一起挑選現成品的訂婚鑽戒、完全客製化或自己親手做,甚至是和對方一起規劃想要哪種設計款式,大多數的男性心中都希望能和女方一同完成。另外,有部份的人認為訂婚鑽戒與結婚對戒的意義不同,所以應該要多用點心思準備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