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女性考量求婚時收到禮物的預算與理由

目錄

求婚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儀式,是一生一次非常重要的回憶。所以對於即將求婚的男性而言,多少也會在意準備求婚時為對方準備的禮物預算吧。這次我們詢問女性朋友,認為求婚時的禮物該抓多少預算呢?

被求婚時,多數女性也會藉此確認彼此的金錢觀念

問卷調查結果來看,最多人選擇「~1萬日幣」的回答。

  • 我認為多少金額不重要。應該說這時候如果浪費錢,反而會認為對方的金錢觀很差且擔心2人今後生活。(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本來就不太愛花錢。會擔心對方的金錢觀念吧。畢竟婚後會擔心家庭開銷。(5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我覺得求婚重要的是他跟我說什麼向我求婚,而不是在乎他送我什麼。(40歲左右/女性/自營業)

觀察問卷結果,多數的女性不希望只享受一時的虛榮,都會考量結婚之後的生活。對相愛的男女雙方而言,能不能發展到結婚的求婚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女性在乎的是男方如何表達對自己的認真的想法,而不是在乎對方買了多昂貴的禮物。

即便有昂貴的禮物,仍期盼是個值得被紀念的求婚

調查結果得知,其次多人選擇3萬日幣以內,第三選擇是5萬日幣以內,之後是選擇10萬日幣以內,最少的人數選擇10萬日幣以上的回答。

  • 我覺得如果禮物太昂貴反而會擔心該不該收下,如果是3萬日幣左右認為比較好。(10歲左右/女性/學生)
  • 如果還是學生的話,即使是未滿1萬日幣就很棒了。不過進了社會都有領薪水,我認為3萬日幣左右剛好。所以我選擇~3萬日幣。(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有特別的感覺就很棒了。如果突然花太多,等到事後回想起來,後悔就不好了。(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一生只有一次,別小氣,我還希望能自己挑選禮物。在這時候如果太小氣的話,肯定會後悔一輩子的。(20歲左右/女性/自營業)

從問卷結果來看,多數女性認為收入到了一定程度的社會人來說,太便宜的禮物反而會感到失望。但過度昂貴的話也會猶豫該不該收,所以適度金額較受歡迎。
從排名第三開始的5萬日幣以內、10萬日幣以內以及回答10萬日幣以上的人認為,正是一生一次機會,即便禮物昂貴也能於日後留下求婚的美好回憶吧。

正因一生只有一次,重視對方的價值觀非常重要的

單就問卷結果來看,多數女性期盼求婚時送禮品價值的高貴也因人而異。最多人選擇會同時考量婚後生活,排名第二到之後的人選擇重視求婚當下。所以從問卷整體來評估,與其在乎禮品該花多少錢,不如滿足對方期望的求婚形式是最被感動與充滿喜悅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