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前必讀!若要送禮,非它莫屬!

目錄

許多男性都煩惱說什麼來向女方提求婚,如果此時不僅只有告白的話語,同時送女方禮物的話更能把氣氛提高吧。但是求婚與生日或聖誕節不同,一生只有一次的大事,一定要慎重挑選合適的禮物。這次的問卷調查是詢問大家,提求婚的同時想送禮物給女方的男性多不多,讓我們來看調查結果吧!

沒想到首選竟然是「美麗的鮮花」!

出乎意料與第二多的人選擇「名牌飾品」(31人)僅1票之差,第一名是「漂亮的鮮花」(32人)。

  • 求婚的瞬間是永生難忘的,美麗的鮮花可以讓這瞬間更加錦上添花。(30歲左右/男性/兼職打工)
  • 平常會送一些小飾品,反而沒有送過花,我想應該會留下美好的回憶吧。(2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送花應該是最萬無一失的。想到若買了飾品還求婚被拒,感覺會很懊惱。(50歲左右/男性/無業)
  • 訂婚鑽戒在求婚後就會買了,所以我想用花營造浪漫的氣氛向對方求婚。(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首先送花表達自己的心意,然後再一起去挑選訂婚鑽戒。(30歲左右/男性/公務員)

多數的男性認為用美麗的鮮花營造一生只有一次的求婚浪漫氣氛是絕對必要的。而從未送過花的男友,在這特別的時刻送上美麗的鮮花,想必也會讓女友留下美好回憶。

「名牌珠寶」位居第二!

其他的結果,第二是「名牌珠寶」(31人),第三是「其他」(19人),第四是「新家的鑰匙」(14人)以及第五是「有名的甜點」(4人)。

  • 一般來說求婚應該是送鑽戒吧。突然給對方新家的鑰匙,感覺會讓對方有壓力,這樣沉重的禮物有比較好嗎?(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應該會選擇最正統的方式,說著求婚宣言同時遞上鑽戒。(2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如果是送女方新家的鑰匙,想像著兩人未來一起生活的樣子就覺得好嚮往這樣的生活。(20歲左右/男性/學生)
  • 對我來說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所以一定要充分準備好驚喜禮物。(20歲左右/男性/學生)
  • 送上對方喜歡的甜點,她一定會很開心右/男性/上班族)

大部份的男性都認為名牌珠寶中最受歡迎的是訂婚鑽戒,也就是說求婚 = 訂婚鑽戒的強烈印象。另一方面的人認為送給對方新房的鑰匙更具驚喜感。只要想到女方也是相同心意的話,都會期待上演驚喜與感動的瞬間。雖然挑選水果禮券的人佔少數,但是如果是送給喜愛水果的女友,一定會很開心的。

困惑的話,直接送「鮮花」是最保險的?!

從這次的問卷調查結果,提求婚的同時要送禮物的話,多數男性是選擇「時髦的鮮花」或「名牌珠寶」。確實,說到求婚的話,一般印象就是訂婚鑽戒,而女性當中也會希望收到自己喜愛的訂婚鑽戒吧。如果不清楚該送什麼的時候,不妨在求婚時先送美麗鮮花,等日後2人再一起去挑選訂婚鑽戒會比較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