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說到求婚就是遞上訂婚鑽戒的瞬間?認為最理想的訂婚戒款是?

目錄

提到求婚,是人生中重要的儀式,不僅只有下定決心而已吧?該選哪種情境或該說什麼來表白?大家對於求婚多少都有些疑惑或不安,而且在腦中重複思考著自己有多少的自信?有些人會越想越不安,認為必須要思考的問題還很多,當然也包含訂婚鑽戒的款式。讓我們來看看,以女性的角度哪些是理想的訂婚鑽戒吧!這次,我們做了一份有關理想訂婚鑽戒的問卷調查。

象徵永恆愛戀?您知道有這般意境的寶石嗎?

問卷調查的結果,超過8成的人選擇鑽石。

  • 畢竟是訂婚鑽戒,只要小巧精美就好,不過最理想的還是鑽石。(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自己已經買過彩色寶石的戒指,如果能從男方那收到鑽石會很開心的。(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不會看膩比較重要。平時都能配戴。所以覺得經典的比較好。(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多數的人認為最為經典也最常被使用,比較不會厭倦的看法居多。女性都希望從男方那收到充滿誠摯心意的婚戒,希望永久好好珍惜配戴的想法。另外,鑽石象徵是永遠及彼此相愛永久不變的意義。所以,對於今後即將成為家人的2人來說,是告白共度終身的決心最適合的寶石吧。從心愛的男方那收到的婚戒,都希望永遠能好好珍惜帶在身邊的。

記得女方的生日石嗎?

問卷調查的結果,在選擇鑽石的回答之後是幾乎票數相同的藍寶石、紅寶石,之後是翡翠、海藍寶石的回答。

  • 我希望會是自己生日石的藍寶石。如果對方的想法跟我一樣,我相信這一定會是非常感動的求婚。(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我自己喜歡紅色,所以是紅寶石。不太喜歡跟多數人選擇一樣的款式。(20歲左右/女性/自營業)
  • 我是五月出生的,所以會想要自己的生日石,與克拉數大小及費用無關。(50歲左右/女性/其他專門職)
  • 我自己喜歡水藍色,而且也覺得鑽石太一般了。(20歲左右/女性/學生)


無論哪種石頭都有不同的回答,但挑選生日石的回答占多數。若能事先調查女方的生日石後送給女方,容易獲得女方答應求婚的可能性也許會提高吧!? 其中也有人是因為自己喜歡的顏色作為心目中所理想的婚戒主石。紅色系的紅寶石、藍色系的藍寶石,確實與周遭相比較之下,是屬於比較罕見的色彩,更能呈現訂婚鑽戒擁有的獨特個性吧。少部份的人是挑選翡翠或海藍寶石,神秘色彩或柔色系也備受好評。

男方為了女方的用心程度才是最好的禮物

理解到多數的女性心目中最理想的還是鑽石的訂婚鑽戒。在偶像劇或是電影中常看到的求婚場景中,打開婚戒盒裡面是閃耀著美麗光芒的鑽石戒指。這般的如夢似幻的求婚場景是多數女性從小就有的憧憬,也是最嚮往的吧! 而且,從心愛的對方收到的訂婚鑽戒,都會希望能永久好好珍惜的,所以挑選最經典的鑽石是絕對不會厭倦的吧。另外,須要多花時間研究的生日石或女方喜好的顏色所代表的意義,更能讓心愛的女性感動喔! 您認為女友會喜愛哪種寶石呢?

進行問卷調查概要

■調查地區:日本全國

■調查對象:【性別】女性

■調查期間:2015年09月25日~2015年10月09日

■實際回答人數: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