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訂婚鑽戒喜愛哪種款式?提求婚時的訂婚鑽戒!

目錄

向心儀的對象提求婚,此時最重要的就是稱為婚戒的訂婚鑽戒。雖然最近送禮的人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不過以女性的角度來看是件嚮往的事,就男性而言也必須抱著如承擔一樣來下定決心。我們詢問女性朋友,對於大家所喜愛哪種款式的訂婚鑽戒,實際做了問卷調查。

經典款式最受歡迎!人氣不滅的單顆美鑽

有32人選擇經典的單顆美鑽。

  • 提到訂婚鑽戒,最先想到的就是單鑽設計,如果是收到這個的話,會有種「對方真的打算跟自己結婚」的念頭。(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不想戴太華麗的,而且不希望配戴時引人側目。(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年紀不管到了幾歲,簡單的戒款可搭配不同的服裝。(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首先,說到「訂婚鑽戒」最經典的就是單顆美鑽。於戒環正中央鑲上一顆大鑽石的設計,是多數人嚮往的鑽戒款式,不會厭倦能一直配戴。簡單的單鑽設計與結婚對戒還能重疊配戴,這就是單顆美鑽最受歡迎的理由。

  • 經典訂婚鑽戒推薦:Sirius

微小的差距位居第二,有30人回答永恆婚戒

問卷調查的結果,其次回答的順序是象徵永遠的永恆婚戒、不清楚、華麗的配鑽設計等。

  • 結婚就如立誓永遠彼此相愛,所以我認為永恆婚戒最適合。(2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 我覺得與其挑選經典,不如選擇更有意義的比較適合。再說,不想要求過於華麗的。(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感覺單鑽設計過於單調,比較喜愛有配鑽設計帶點華麗感的戒款。(5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永恆婚戒是相同設計‧相同的加工方式,將鑽石切割成小顆的鑽石繞滿整個戒圍的設計。從問卷調查的結果來看,多數人都喜愛象徵永遠相連的含意。正因為求婚是彼此立誓永遠相愛,所以當收到如此含意的禮物肯定會非常開心的。其次選擇較多的人是回答不清楚。覺得沒特別現實的感受,所以不會太要求款式。

了解女方的喜好是非常重要的

選擇單顆美鑽與永恆婚戒的人數接近,都位居前二名。雖然二種設計款式不同,但都能作為經典的訂婚鑽戒樣式,而非常受大家喜愛。設計款式不容易看膩,能永久配戴使用來看,希望能慎重挑選吧。當然,適合女方手指的設計款式也很重要,從實際問卷的回答當中,也有部份的人已經知道自己適合哪種設計款式的回答。依照事前透過哪種方式了解對方喜好的款式,在自己提求婚的時候,將精心挑選過的禮物送給女方,是更能加深彼此的愛意表現喔!

進行問卷調查概要

■調查地區:日本全國

■調查對象:【性別】男性

■調查期間:2015年07月08日~2015年07月22日

■實際回答人數: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