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當初提求婚所挑選訂婚鑽戒的款式

目錄

下定決心準備提求婚時,許多人都會想事先準備好訂婚鑽戒吧!已經打算購買,卻拿不定主意該挑哪種款式的情形。已婚男性當初提求婚時是挑選哪種訂婚鑽戒的款式呢?我們實際詢問已婚男性,大家所挑選訂婚鑽戒的款式,做了問卷調查。


要求簡單當然是經典的樣式最好

問卷調查的結果,最多人選擇的是經典的單顆美鑽。

  • 我認為最簡單的最美,所以挑選雖然簡單但優雅的款式。(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與其挑選特別的,經典的款式才是看不膩的,而且婚後也能繼續配戴所以挑選單鑽設計。(4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當初認為最好是看不膩的設計,所以最後挑選單顆美鑽的款式。(30歲左右/男性/其他專門職)


簡單就是美,所以挑選經典單顆美鑽的人不少。就是因為樣式單純所以更能突顯鑽石的美吧。當然,最重要是看不膩,希望一直都能配戴著。站在送禮的角度來看,可以說是為了對方著想而細心挑選的款式吧。

雖然不太清楚款式,訂婚鑽戒就是代表自己最誠摯的心意

問卷調查的結果,回答的順序是經典的單顆美鑽、不清楚、象徵永遠的永恆婚戒、華麗的配鑽設計以及豪華的鑲鑽線戒。

  • 我是送她普通的訂婚鑽戒。並不是太華麗的,不過是自己最誠心的禮物。(60歲左右/男性/無業)
  • 以她的生日石的藍寶石為主石,旁邊鑲滿了配鑽。不過現在想起來,搞不好選簡單的款式比較好。(60歲左右/男性/契約派遣社員)
  • 我當時是認為象徵永遠的永恆婚戒最適合。(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當時是認為訂婚鑽戒是非常特別的,所以盡可能挑選華麗又高雅的款式。(30歲左右/男性/兼職打工)
  • 我挑選的是白金、K金、玫瑰金,三色組合的設計,鑽石鑲在正中央的訂婚鑽戒。(40歲左右/男性/兼職打工)


回答不清楚的人,不在乎外觀,挑選方式因人而異,但都是自己認為不錯的款式送給女方。有的人則是認為即便不是華麗,但都是代表自己最誠懇心意的訂婚鑽戒作為送給女方的禮物。還有認為永恆意義比較合適的人,送女方永恆婚戒時,女方會特別感動。當然也有要求華麗的、豪華的訂婚鑽戒的意見。

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訂婚鑽戒合適的款式

雖然有很多的人挑選經典的單鑽設計,但都能發現大家都是考量對方的角度而精心挑選的。實際一直配戴在身上的是女方,只要想到如何讓女方收到的時候會最開心的款式。而少數的人選擇的是華麗或豪華感的款式送給女方,因為是特別重要的關鍵時刻,當然要送最特別的想法。對方收到時會很開心的事,換成自己是收到禮物的立場,對方能為自己著想,肯定是非常開心的!

進行問卷調查概要

■調查地區:日本全國

■調查對象:【性別】男性

■調查期間:2015年07月08日~2015年07月22日

■實際回答人數:100人